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代表江泓:听证会提供民主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0:4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王庆慧)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税务部职员江泓是参加这次个税起征点听证会的20名公众陈述人中唯一的上海地区代表。

  昨天傍晚记者拨通电话时,他仍然保持着十分兴奋的心情。江泓告诉记者,他在看到个人所得税工薪所得减除标准举行听证会的公告后,通过网上报名并获得成为听证会陈述人资格。在昨天参加陈述的20位公众陈述人中,作为从事税务工作的专业人士,所陈述的观点
从全局考虑的更多,而他的观点与财政部科研所研究员孙钢、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刘剑文完全一致。对其余公众陈述人就起征标准意见分歧较大如何评价的问题,他认为,听证会的目的就是提供更为民主的平台,征求不同收入阶层、不同地区、不同个人的意愿,因此,听证会的意义并不在于起征点的标准到底是多少。

  江泓昨天在听证会上建议,将扣减额提高到1600元,并取消各地区的自由浮动。他认为,提高个人所得税的起征点,并不是越高越好。这当中有个度的问题。提高起征点的初衷是让低收入阶层减少税负。

  针对目前广东省已实行的个人所得税起征点为1600元,他认为,不应让广东省的扣减金额一刀切降到1500元,否则对广东来说就不是降税而是增税,不妨一致将扣减额提高到1600元。此外,他还建议取消各地区的自由浮动。因为允许各地浮动,这将是无休止的地区间竞赛,一旦失控,中央难以维护权威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