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风水班将到北京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0:55 光明网

  原本信誓旦旦要在10月1日开班的南京“建筑风水文化”班(本报9月12日A16-17版曾做核心报道),突然临阵改变主意,宣布不在南京举办,而是延期到10月20日左右在北京举办一场易经文化研讨会。

  “时间变了,地点变了,形式变了,但是,学费不变,内容不变,证书也不变。”在南京负责招生事宜的负责人徐韶杉解释风水文化班南征北战的缘由,“易经就讲究变、变
、变,我们也要通过这种变通来应付媒体的追击。”

  风水文化班南京流产

  “目前看来,广东和上海报名参加培训班的学员最多,其中广东又以广州、东莞和惠州为多。”昨天下午,电话那一头,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的风水文化班招生负责人、中国建筑文化中心副秘书长徐韶杉依然很镇定地告诉记者,显示风水文化班依然受到热捧,“目前已经有100名学员报名。”不过,需要提醒众多参加风水文化班的人们注意的是,这个原本计划于10月1日正式在南京开课的培训班,已经悄然“流产”。记者昨天获悉,这个当初号称将坚持在南京开班的风水文化班,已经不会在10月1日开班。

  内容不变转战进京开班

  “我们正在逐个通知已经报名的学员,告诉他们这个消息。”位于北京的中国建筑文化中心学术部李小姐告诉记者,目前仅有几名没有留下联系方式的学员没有联系上。

  当记者随后以咨询者身份向仍在南京的徐韶杉求证时,徐韶杉并未直接回答记者问题,而是开始向记者指点迷津:“这是变通,就是易经所宣扬的变通之法,你懂吗?你看这段时间媒体关注这个事情有多高?我们不变通,行吗?”自从南京欲办“风水班”的消息在全国传开,一时成为争议焦点。9月7日,《工人日报》发表新闻观察,题为《让人看不懂的“风水”培训》。

  文章写道:“……作为传播科学知识和人文精神的大学殿堂,尤其应该规避这种带有迷信色彩的东西。所以说,‘风水’培训,还是不搞的好。”同一天,《南方日报》刊出题为《穿上“名校马甲”风水它还是风水》的评论。

  “南京方面不和我们搞,我们就自己搞。现在我们已经和国际易经联合会合作,准备在10月20日左右在北京举行建筑风水文化研讨交流会。”徐韶杉解释,这个研讨会其实就是风水文化班在北京的变通化身。

  “虽然开会时间变了,名称变了,开会地点也变了,但是,主题和内容没有改变,这个研讨会我们准备搞5天,会费还是5800元,其实和风水培训班没有什么两样?”“至于资格证书,你放心,一切都是可以变通的嘛。

  我不是一直给你讲变通吗?“”只要一变通就没事,我们还是要悄悄进行,不要让媒体关注太高。媒体追我们太紧了,我们有压力。“徐韶杉认为,此次南京培训班”流产“,穷追猛打的媒体是”罪魁祸首“。

  北京班报名已有百余人

  虽然此前媒体报道咨询风水文化班的人已经超过4000名,不过徐韶杉昨天还是讲了老实话,截至目前参加报名的只有110多人,“有10多名学员因为各种原因退学了。”徐韶杉透露,这些已经报名参加的学员身份大体有3种:做建筑规划的、搞风水的和一些希望通过培训来提高自身素质和修养的人。

  按照徐韶杉的计划,参加北京风水文化研讨会的学员,人数控制在100-200人左右。

  “我们会一直把风水文化班办下去。”徐韶杉强调不管使用什么变通手法,“我们已经和美国方面联系了,明年9月9日,我们还准备联手召开一个千名学员参与的建筑风水文化大会,会议地点就定在人民大会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