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平价"招牌怎可乱挂 物价部门要求商家自行摘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0:56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9月28日消息:平价手机、平价药店、平价服装、平价医院……一时间,我市大街小巷突然出现了许多的“平价商店”。昨日,市物价局指出该类提法涉嫌误导消费,严重地说是价格欺诈,并要求商家自行摘牌。

  案例

  昨日,记者随市物价局执法人员,检查市区市场价格执行情况。在解放南路484号医药集团保健药品店的门口,检查人员发现该药店正打着平价药店的宣传,当问其为何打上“平价”两字,店里的工作人员却都回答不出。执法人员随即要求该商店撤下该宣传标语。不久后,该店的负责人赶到店里,让人搬来梯子撕下了该店大门上的“平价药店”四个字。他告诉记者,他们看许多药店都打“平价”两字,为了竞争也就打上了,既然物价部门说不能打,他们也就不打了。

  说法

  记者昨日就此事进行采访,发现市民对“平价”两字众说纷纾多数人认为,平价就是相对的低价,其提供的商品或服务价格通常低于传统商店,但温州许多商家却是拿其当噱头,连自己都搞不清其商品价格有没有真的便宜。有的商店负责人说:“我赚钱的心态较平,所以称为平价。”有的商店中只有几种商品价格较便宜,也称自己为平价;还有的商店纯粹是跟风乱打“平价”招牌。

  也有市民提出,平价商店的出现,有助于市场的公平竞争,让老百姓能得到购物的实惠。对于商家能否打上“平价”两字,希望有相关政府部门出面核价,规范提法,使打上“平价”的商店能做到真正平价。

  市物价检查分局局长张平告诉记者,目前,我市市场上许多行业的商店都打出“平价”招牌,主要有服装、药店、手机、医院等行业。“平价商店”这一称谓其实既不准确也不科学,市物价部门不提倡使用此类说法,接下来他们将重点检查此类“平价”商店,并要求其提供所谓“平价”的依据。(记者 肖新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