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观奇花异木领各地风情 绿博园的“视觉盛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0:58 龙虎网

  【龙虎网讯】奇花异木展芳姿、各类园林显风情,位于河西新城区滨江风光带的绿博园昨天起正式对市民开放,众多市民来到绿博园,享受“视觉盛宴”。

  为第一批进园,早上5点起床

  昨天上午8点半,距开园时间还有半小时,绿博园大门外已黑压压地站满翘首以盼的
市民。家住古平岗的胡惠芬大妈告诉记者,她和老伴早上5点多起床,7点多就赶到了大门口。

  8点50分,工作人员开始检票,市民有序入常一进门,不少人就迫不及待地举起照相机。室内展览馆设有全国各省市的展台,除展出各地特色植物外,有的还有特产供品尝。不少市民新奇地这里摸摸,那里看看。

  人流中,白发苍苍、坐着轮椅的杨义德老太太引人注目。推轮椅的女儿郑桂芝说,母亲84岁了,体力不好,但非常想看绿博园。为了满足老人的心愿,全家一大早就从中山陵打车过来了。面对满园风景,杨老太太赞不绝口:“真好看啊1

  不出南京赏各地奇花异木

  搭起藏式帐篷,配上藏式民居,是代表西藏特色的“藏乡情”;湘西吊角楼,园内水池种芙蓉,是“朝晖园”;木屋风车、卡通“米飞兔”门前迎客,是具有异国风味的“荷兰园”……漫步在这样的美景里,淅淅沥沥的小雨也丝毫不能影响市民的游兴。

  在地带性植物展馆,70岁的聂大妈一边赞叹花型硕大、色彩绚丽的甘肃临洮大丽花,一边发出感慨:“绿博园太好了,今天我们只来得及看个大概,改天要在里面好好逛一天1

  看风景,更领略各地风土人情

  昨天忙得不亦乐乎的不只是参观绿博园的市民,一些“坐镇”自家场地的代表也忙坏了。在广西展台,身着壮族服装的漂亮姑娘赵国棠和徐佳几乎不停地被市民拉着合影摆pose,一些市民还好奇地上去摸摸两人的衣服和饰物。“这两个姑娘长得真好看。”一名老大妈啧啧赞叹。

  在内蒙古园,蒙古包内的16岁姑娘乌审塔娜则忙着招呼市民品尝特产,回答市民的提问。“好多人都问我这个蒙古包有多大,我们那里的人是不是都住这个呢。”在这里,记者遇上了正品尝内蒙古特产奶豆腐的年轻姑娘张晶,她说,“老年人可能喜欢看花草的多点,我主要是想来感受各地风情,感觉非常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