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承担历史重任 创造青春业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1:00 北京日报

  今天,北京市青年联合会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隆重开幕。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跨入新世纪以来的五年,市青联在市委的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始终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发展”两大主题,广泛团结全市各族各界青年和海外青年,创造性地开展各项
工作,为首都现代化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充分展示了北京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当前,北京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落实科学发展观,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深化各项改革,加强社会建设和管理,切实维护安全稳定,扎实构建和谐社会首善之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各方面的任务十分繁重。北京青年要勇敢承担起历史赋予的重任,用智慧和力量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业绩。

  要承担起历史重任,北京青年就要树立远大志向。青年只有将个人抱负、人生追求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才能干出一番事业,成就精彩人生。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赋予了当代青年艰苦创业、奋发进取的历史责任。一切有志青年都应胸怀大目标,立足本岗位,兢兢业业工作,为加快推进首都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奉献青春。

  要承担起历史重任,北京青年就要把振兴中华、报效祖国的满腔热情化作创造一流业绩的动力。首都现代化建设为当代青年施展才华、尽显风流提供了广阔舞台。北京青年要倍加珍惜大好时光,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努力掌握过硬本领,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为促进首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与和谐社会建设全面发展,创造一流的业绩。

  要承担起历史重任,北京青年就要树立良好形象。广大青年在首都扩大开放和奥运会筹办中扮演着重要角色。要树立开放意识,加强与国外青年的交流与合作;要树立首都意识,宣传北京奥运理念,展示北京和谐向上的城市精神风貌;要树立奉献意识,大力推动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积极参与奥运会的各项筹办工作。要承担起历史重任,北京青年就要身体力行,促进社会和谐。北京广大青年是建设和谐社会首善之区的重要力量。要继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实践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弘扬新风正气;要关爱他人、服务社会,促进人与人之间和谐相处,促进社会和谐进步。

  青联组织是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是最广泛的青年爱国统一战线组织,是团结凝聚各行各业杰出青年人才的组织。在未来的征程中,要海纳百川促团结、服务青年促成才、围绕大局促发展。要准确认识社会发展潮流,把握社会发展规律和青年工作规律,以改革的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将青联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青联委员都是各族各界青年代表人士和杰出青年人才,要更好地示范社会、服务社会,示范青年、带动青年,为加快首都发展再建新功。

  青年是祖国和民族的未来,是事业兴旺发达的希望。青年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内容。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工作的领导,为青联组织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共青团要在青联组织中发挥核心作用,推动青联事业不断发展。

  辉煌的岁月留下了青年奋斗足迹,宏伟的事业激励着青年高歌猛进。我们相信,具有光荣传统的北京青年一定能够把握历史机遇,承担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为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