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希望台商企业抓住机遇在京发展大有作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1:0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郝中实)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主持召开第八届“京台经贸合作与发展”座谈会,邀请出席本届京台科技论坛暨京台科技合作研讨洽谈会的一些台湾知名企业家共聚一堂,围绕“奥运商机与北京未来经济发展”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倾听台商建言。

  座谈会上,台北市电脑公会理事长黄崇仁、全球华人竞争力基金会董事长石滋宜等9名台商相继发言,对北京的城市建设与发展、公共交通“一卡通”应用、自主知识产权开发、
城市精致化管理、旧城改造与新区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王岐山在讲话中代表市政府感谢各位台商朋友对奥运筹办和北京发展建设给予的关注和热情支持。他说,当前北京各项工作进入奥运会倒排期,北京的城市建设正处于新兴工业化和城市化过程中,发展速度快、挑战多、矛盾多、机遇多,城市发展、建设、管理、运营、服务,面临着很大的提升空间。希望广大台湾企业和台湾同胞,抓住北京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的历史机遇,用台企掌握的技术、管理、人才优势,使北京的发展和台湾企业的发展连接起来,使台湾企业在建设新北京、办好新奥运的过程中实现新的发展。

  王岐山指出,中华民族在发展变革中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北京是这种发展的缩影,而今后的发展潜力会更大。北京将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通过发展文化教育事业,努力实现人的现代化,解决好人口、资源、环境问题,实现城乡统筹协调发展,实现经济社会健康协调发展。这一切,为台湾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作为台湾同胞,与北京语言文化相通,沟通便利,有适应北京特点的优势,在北京有宽广的发展领域,特别是在一些应用项目上为北京奥运会提供支持,台商企业在北京可以大有作为。

  王岐山表示,北京市政府将为台商企业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按照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在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的四点意见,落实鼓励台湾同胞投资兴业的政策措施,努力为台资企业在京发展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创新是民族的灵魂。希望京台科技合作洽谈会要坚持下去,增强企业、社会的主导作用,采取更生动的方式不断创新,争取在短暂的时间内,迸发出富有创新的成果。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