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人食用油炸蚂蚱导致过敏性休克被抢救四个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1:0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随意食用大盖虫、蚂蚱、蜈蚣等昆虫,食客发生过敏性休克。据市第一医院急救中心统计,近一个月来收治了13位因吃昆虫引发身体不适的患者,其中有6人导致过敏性休克,幸亏抢救及时才保住性命。

  市民郭某约朋友吃饭,点了油炸蚂蚱。食用后半小时,他感到浑身奇痒难忍,起了许多小红疙瘩,送到医院时已昏迷过去。医生抢救了近4个小时,郭某才化险为夷。

  据市第一医院急救中心主任李晓峰介绍,人体对此类昆虫体内的某种蛋白质产生过敏发应,严重者会危及生命。医生提醒,食用昆虫时须加小心,尤其有过敏史者,更应慎之又慎。

  来源:新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