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州首家国家级扶贫医院 非专家门诊免收挂号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1:19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李雅章微

  本报讯1元的挂号费,说贵不贵,但对于一些贫困人群,多花1元,就多一份负担。昨日,福州市第七医院正式加入了“中国健康扶贫定点医院”,成为福州首家国家级扶贫医院,并做出非专家门诊免收挂号费的承诺。

  福州第七医院院长陈本华表示,为了让健康扶贫医院惠及百姓,首先要取消1元挂号费,让市民看病没有门槛。因为医院看病使用就诊卡,实现电脑划账,医院正在改进软件,让电脑实现挂号,但不划费,争取在11月1日起正式实施。据了解,我省目前已经有15家扶贫定点医院,主要分布在龙岩、南平等。

  据了解,中国健康扶贫工程组委会已建立“前院后厂”的进货渠道,即与部分常用药、仪器的生产厂家联动,实行直接供货,秉承“低进低出”的原则,让市民享受更加低廉的检查及用药。

  据中国健康扶贫工程组委会副秘书长李立相介绍,一般医院也许100万元才能购进的B超,而扶贫定点医院可能40万元就能购得。“低进就得低出,定点医院分摊到每位患者的单次检查时,检查费要比别的医院便宜,5至7折不等的价格即可。”药品也是同样的,目前与组委会建立进货渠道的药品有200多种,大部分是常用药,可低价供给患者。

  福州市卫生局医政处处长陈阿荣认为,取消1元挂号费,和降低一些药品和检查费,毕竟是放低了门槛,能够解决一部分人看病贵的难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