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用优质服务迎八方宾客 出租行业推行文明三句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1:34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为了用最优质的服务迎接十运会期间的八方宾客,出租车行业大力推行文明服务三句话,并要求不按规范使用的出租车驾驶员,由公司和客管处进行集中培训。昨日,记者从市客管处获悉,目前仅有23名出租车驾驶员参加了培训班,能说好文明用语的驾驶员越来越多。

  市民:上车感觉亲切多了

  “最近打车,感觉亲切多了。”在商茂写字楼工作的刘宁,经常在新街口出租车停靠站打车。她告诉记者,以前上车后,司机的表情都很严肃,从上车到下车,一句话也不说。现在不一样了,一上车就是一声“您好”,马上心情就不一样了。

  “很有在上海乘出租车的味道哦。”经常往返于上海和南京之间的徐向上在谈到文明用语时,感慨很多。他告诉记者,这几次来南京感受到很多不一样的文明服务。下车时,很多的哥会说:“慢走,拿好东西,小心后面的车。”让人心里非常舒服。

  的哥:从不习惯到习惯

  “习惯了,便成为自然而然的事情了。”中北公司的杨师傅告诉记者,一开始不太好意思说文明用语,说得像完成任务。但久而久之,他发现三句话虽简单,但作用很大,很容易拉近司机与乘客之间的距离。

  杨师傅介绍,说了文明用语,在行车途中,与乘客产生一些路线等方面的分歧时,都会很容易化解。而下车时的提醒,让乘客从来没有在他车上掉过物品。“文明用语,说好也需要技巧。”他告诉记者,上车时如果是两位乘客,就要问“请问两位去哪里?”让每一位乘客都感到受尊重。

  少数的哥仍然会“忘”

  虽然大多数的哥的服务质量都有所提高,但记者随同检查人员暗访时,也发现少数的哥会忘记使用文明用语。

  26日下午3点10分,记者与检查人员在永庆巷乘坐上一辆出租车,前往中央商常“您好,请问您到哪里?”一上车,的哥就很热情地问道。当车行驶到王府大街时,道路开始出现了拥堵,从王府大街二直堵到淮海路。的哥的心情开始急躁起来,下车时,“谢谢”、“再见”两句话也忘了说。

  集中培训后再犯,解除合同

  为更好地督促的哥说好三句话,专项整治小组采取了“非常”措施。从本月17日,如果出租车驾驶员不按规范要求使用这三句文明用语,将分别由公司和客管处进行集中培训。到25日,有23名驾驶员进学习班培训。

  一学习班为期一天,培训方式分为两种。一是和新人行的驾驶员一起上课。二是由培训班主任一对一进行培训。内容包括十运会期间服务的重要性、文明用语的必要性等。

  相关公司对参加培训的驾驶员非常重视,南粮公司还将参加培训驾驶员计价器中的营运数据打印出来,交给客管处。数据显示,驾驶员从8点—17点,确实没有在运营。而大件公司则要求从培训班“毕业”的驾驶员签订保证书,如再犯则自愿解除合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