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州动物园首次成功繁殖阿拉伯狒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1:48 海峡都市报

  

福州动物园首次成功繁殖阿拉伯狒狒(图)

  喜得公主,老狒狒很是满足

  

福州动物园首次成功繁殖阿拉伯狒狒(图)

  兜着尿片,抱着白布团,

  狒狒妈悠闲地躺在地上,狒狒爸一心一意地为她找虱子,巴掌大的女儿大狒则猫在妈妈怀里惬意地吃奶。大狒之所以叫大狒,是因为它比自己同父异母的弟弟小狒早一天出生,也因此有幸成为福州动物园首只繁殖的阿拉伯狒狒。

  要知道,大狒小狒的老爸“艳福不浅”!两年前,一下娶了俩老婆不说,可喜的是,两个老婆从不争风吃醋,日日和睦相处。今年7月,两个漂亮老婆相隔一天为它生下一对性格迥异却都十分可爱的儿女。大狒算是外向农家女,小狒反倒是温室花朵般内向的羞涩儿子。

  姐姐大狒的妈妈母性较强,愿意带孩子。小弟却不幸被妈妈遗弃,出生到现在,一直由饲养员“抱养”。因为有个完整的家,两个月大的大狒姐姐性格坚韧活泼,现在已经可以像爸爸妈妈一样吃黄瓜、胡萝卜等食物了。面对一大堆记者的镜头,姐姐很大方地摆POSE。提前为亮相“黄金周”造势。

  弟弟的经历就比较坎坷了。7月23日,它的妈妈还挺着大肚子看“大老婆”生孩子,一脸羡慕。谁知,第二天它生下自己的骨肉后,却不理不睬,还不时咬小狒狒。无奈之下,饲养员只好把刚出生的小狒狒抱回照顾了。

  被“抱养”的小狒生活过得也挺不错,饲养员每天都给它洗澡吹干,冲奶粉,喂果泥、米糊。这不,小家伙身上的毛色均匀发亮,全身干净清爽。为了不让它在家里到处大小便,饲养员给它穿上了“尿不湿”呢!只是,少了母爱的小狒像是“温室里的花朵”,性格十分羞怯。时时把一条白色的毛巾当作母亲的替身,紧紧抱着一刻不放,谁要是试图从它手中拿走毛巾,小家伙就要吱吱叫对他“发飙”。

  饲养员介绍,阿拉伯狒狒主要分布在非洲东北部和亚洲的阿拉伯半岛,被古埃及人尊奉为神之使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