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台办就赠台大熊猫 李敖大陆行等问题答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1:52 新华网
国台办就赠台大熊猫李敖大陆行等问题答问(图)
国台办发言人李维一答记者问(人民网)

  国台办:希望台在赠台大熊猫问题上拿出积极态度

  新华网北京9月28日电(记者张勇陈斌华)国台办发言人李维一28日在此间表示,向台湾同胞赠送大熊猫需要两岸主管部门积极配合,大陆方面已为此做了大量工作,希望台湾主管部门也拿出积极态度,使广大台湾同胞能早日在台湾见到大陆同胞赠送的这一对可爱的大熊猫。>>>详细

  新华网北京9月28日电(记者张勇 陈斌华)国台办发言人李维一28日在此间表示,据不完全统计,今年7-8月份,大陆共进口台湾水果400余吨,各地市场反应良好,台湾农民对此反响热烈,纷纷积极开拓大陆市场。实践证明,大陆为解决台湾水果滞销问题所采取的措施是有效的。

  新华网北京9月28日电(记者张勇 陈斌华)国台办发言人李维一28日在记者会上表示,阔别大陆56年的李敖先生此次来大陆访问,是一次内容丰富的“神州文化之旅”。

  新华网北京9月28日电(记者陈斌华 张勇)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8日举行例行记者会,发言人李维一宣布,为进一步促进两岸新闻交流,为台湾媒体在大陆采访提供方便,从即日起,台湾记者在大陆驻点采访的时间由现行的每次一个月延长至每次三个月。

  国台办发言人李维一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投诉协调局已于7月26日成立。该局的成立是为落实和推动中国共产党与国民党、亲民党、新党三党所达成多项共识的重要举措之一,表明祖国大陆对台商权益保障工作的重视,得到了两岸民众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反应。

  国台办发言人李维一28日在此间指出,从8月下旬至9月中旬,中共厦门、深圳、青岛、苏州、宁波市委先后邀请国民党台中市、台南市、彰化县、新竹市、基隆市党部组团来访,首批交流活动已圆满结束。两党工作机构将继续沟通,适时推动后续交流活动的开展。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李维一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再次敦促台湾当局尽快取消阻碍两岸交流与合作的人为限制。

  新闻发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