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土地今起"阳光交易" 百姓有望买到更实惠的房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3:20 龙虎网

  【龙虎网讯】我省的土地交易有望在近期逐步实现“裸卖”。记者昨从江苏省国土资源厅获悉,今起正式开通的江苏土地市场网(www.landjs.com)将在网上公布全省所有挂牌土地及已成交土地。

  全省挂牌土地网上公告

  据了解,江苏土地市场网开通后,不但开发商可以在第一时间了解全省各地的土地挂牌信息,老百姓也可通过上网查询各楼盘的土地成本。据省国土厅办公室主任吴震强介绍,新开通的江苏土地市场网已建成信息发布系统,包括新闻中心、政策法规、供地信息、出让公告、土地交易、地价资讯、市场分析、主题社区、地图浏览查询9个栏目。其中“出让公告”要求全省所有土地挂牌都要在该网站上公布;而“土地交易信息”则可查询已成交及最新成交的土地信息。

  土地交易有望异地报名

  除了已经建成的网站信息系统,网站还将建成网上交易系统,从而实现土地交易的异地报名和网上实时交易。吴震强介绍,省国土厅将依托江苏土地市场网逐步建立起土地市场交易“连锁超市”,为异地进行土地招标、拍卖、挂牌提供先进、廉价的资讯平台。这样一来,我省土地交易将在老百姓的监督下更加透明,而土地交易成本则将大幅度降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