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华北第1座跨铁路线斜拉桥在石家庄正式竣工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3:2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华北地区第一座跨铁路线斜拉桥——石家庄市槐安路高架桥今天正式竣工通车。

  上午九时,中共河北省委书记白克明,省长季允石等省市官员参加了该桥的竣工暨全线通车仪式。“竣工通车后槐安路高架桥将成为石家庄市又一条横跨东西的主干道,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市区交通紧张状况。”石家庄市政府城建处的负责人欣慰地说。

  槐安路高架桥工程西起维明街,东至桥头街,全长两千三百八十米,其中桥梁长一千七百六十米,桥面宽十八点五至二十五点五米。槐安路斜拉桥是该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华北地区首座采用斜拉设计跨铁路线的桥梁。斜拉桥采用双塔双索斜拉设计,主跨长两百三十五米,桥宽二十八点五米,主塔为“H”型,塔高五十五米。桥面采用预应力混凝土结构。

  “走在这路上才叫舒心,这座桥修得太及时了。”一位出租车司机对记者说,他早就盼着通车了。记者沿线开车走了一次,比平时走其它路段节省一半多的时间。路上的车辆显然都体验到了一种久违的轻快和顺畅。

  槐安路全线通车后,将成为石家庄市南部东西向交通的主动脉。同时,随着槐安路快速路的全线贯通,对沿线区域的整体发展将起到促进作用。(记者 鲁达 田张梦)

  来源:中国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