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军购潜艇估价6.57亿 被斥为是"胡乱发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4:08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9月28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立法院”“国防委员会”今天要求军方就台湾购买潜艇的价格评估,提出专案报告,不过“立委”对军方提出的数字大表不满,认为采购潜艇的价钱不但太贵,条件也比不上其他国家,这样的预算在“立法院”内想通过,机率是“一兆分之一”

  据悉,根据台湾军方的报告,台湾采购的潜艇每艘约六点五七亿美元,军方还列出
马来西亚、印度、智利采购“天蝎星”级潜艇的相关资料作比较,不过这些国家采购的价钱都低于六点五七亿的数字,“立委”对此大表不满。

  据报道,“立委”林郁方说,印度采购期程同样是十五年,价钱是每艘四亿,不是军方说的五点八亿,还提供潜射飞鱼导弹的制造技术;马来西亚采购两艘天蝎星,每艘五点四亿,还附赠一艘刚完成翻修的潜艇,等于是“买二送一”,还提供两套模拟训练装置,军方的资料显然太旧。

  据了解,军方表示潜艇如果要自造要增加七百一十九亿新台币,相当于二十亿八千万美金,但是印度只增加一点三七亿美金。为此,林郁方痛斥军方把美方船段造价直接乘以二,就作为潜艇自造支出的做法是“胡乱发明”,是全世界最荒谬的海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