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七旬老翁七载教操 风雨无阻分文不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4:09 新民晚报

  古稀老人在和平公园内播放音乐教人做操,7年来风雨无阻,而且分文不取,传出一段佳话。昨晚,80岁的马老太太禁不住感激之情,致电本报讲述这个故事。

  一如既往

  早晨5时30分许,总会有一位精神矍铄的老师傅提着录音机,来到和平公园的一角。他
调试好录音机的音量,弯腰做着准备活动,等候其他早锻炼的老人。这位热心的师傅姓曹,今年78岁,是一家造船厂的退休劳模。早晨6时至7时和上午9时至10时这两个时段,曹师傅都会守候在公园的两块空地上,为前来锻炼身体的老人播放音乐,细心地带领他们做操。为了不间断服务,他还推掉了单位里组织的多次旅游活动,一心一意默默奉献。

  自带设备

  7年来,曹师傅在公园里放音乐教操,都是义务行为,从来没有收取他人一分钱。相反,曹师傅自己还“贴进”不少钱:录音机,充电电池、备用的干电池,以及更换了好几套的磁带都是曹师傅自己买的。

  一些参加锻炼的老人看了过意不去:哪能总是叫曹师傅为了大家破费呢?于是,有人提议合伙出钱买电池,都被曹师傅婉言拒绝了。

  “学生”众多

  如今,曹师傅的“学生”越来越多,即便在高温天气,每个时间段也会有四五十位老人前来锻炼。大伙谈起曹师傅总是赞不绝口,“偶尔这样为大家奉献,是容易的;可是,7年来不求回报,乐在其中,实在难能可贵!”

  马老太太表示,自从早晨参加了锻炼后,她觉得自己的身子骨比以前硬朗多了,要说起来,这里面也有曹师傅的一分功劳。“这不仅是我一个人的感受,我们这些一起锻炼的很多老兄弟、老姐妹们都这么想”。

  实习生 尤歆飞

  本报记者 吴强

  特约通讯员 王爱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