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0公斤杀虫剂“大战”小黑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4:09 新民晚报

  汾西路一户居民家中为杀灭小虫,竟动用了70公斤杀虫剂,就连前去杀虫的上海昆虫博物馆的两名师傅也惊叹:在上海居民家中杀虫,他们是第一次动用那么大剂量的杀虫剂。昨晚,读者孙女士致电本报,讲述了发生在她家的一件奇事。

  小虫肆虐

  孙女士家是套140多平方米的复合式顶楼房屋,去年年底刚刚交房。今年8月初,由于台风“麦莎”袭击,家中天花板、墙壁、地板严重渗水受潮。几天后,墙壁开始发霉,地板一块块拱起。他们发现在墙壁缝隙和地板下面,密布着黑色的小虫。这些虫疯狂地繁殖着,屋子里潮湿的地方几乎都有它们的踪迹,孙女士家人使用“雷达”杀虫剂喷射,但无济于事。他们每天晚上睡觉时,甚至能听到地板下“咯吱咯吱”的虫咬声。一开灯,灯上已聚集了大量的虫子。无奈,他们只得求助于上海昆虫博物馆的杀虫专业人员。

  杀虫大战

  昨天上午9时许,两名师傅来到孙女士家。只见房间内到处都爬行着黑色小虫。在因受潮而外翻的吊顶木板上、墙角边、橱柜里、煤气灶下……凡是有木头的地方,就有小虫肆虐横行。

  两名师傅说这些虫子是毛蕈甲,他们动用了70公斤的杀虫剂,在房间的每一个角落仔细喷洒,用了7个小时才完成“杀虫大战”,房间里弥漫着杀虫剂味和木头的霉味。

  依然担忧

  孙女士说,这些小虫子已经折磨了他们一个多月,日常生活都无法进行。如今虽然屋子内已经洒下了杀虫剂,但等到药性过去以后,这些霉菌是否还会滋生虫蚁,孙女士对此依然忧虑重重。

  专家介绍,毛蕈甲多因潮湿而滋生,他们灭虫使用的是25%的除虫菊酯和75%的医用酒精的混合溶剂,既能消毒灭虫,又起到干燥作用。因为她家潮湿的房子已快风干了,不会“水上加水”,应该能够杀灭因潮湿而生的毛蕈甲。

  实习生 尤歆飞 记者 金志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