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救人被撞伤 司机不露面 伤者疑惑:保险替人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5:23 东北新闻网

  晨报讯(记者李战洲)“肇事司机连面都不露,难道有了保险就能替代人情?”说这话时,老洪眼里充满疑问。

  老洪是在救别人时被出租车撞伤的。

  “为救别人受伤我不后悔。见死不救将来要后悔一辈子。”两个月来,躺在病床上
的老洪一直这样认为。

  为救别人:被撞伤后住院近俩月

  昨日,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沈阳公司的工作人员到沈阳242医院看望了还躺在病床上的老洪。

  老洪已经快两个月没下床了。他双脚打着石膏,右腿至今不能弯曲。老洪是在救人时被车撞伤的。据老洪讲,7月28日22时40分,一辆大货车往他家的院子里倒车,突然,一辆摩托车撞到货车上,骑摩托车的小伙当场倒地。

  老洪赶快扶起小伙子,打算把伤者送到医院,这时,一辆红色的出租车飞驰而来,老洪一下被撞出五六米远,随后脑袋重重地撞在门框上。老洪被家人送到沈阳242医院,经诊断,左脚脚面粉碎性骨折,右腿胫骨平台凹陷骨折。

  肇事司机:车保险了,人不露面

  肇事后,肇事司机并没有来看望老洪。之后老洪的妻子见到了肇事司机,询问医疗费的事,司机只说了一句话,“我的车保险了,我没钱,你等保险公司赔付吧。”

  “可是把人撞成这样,你总该到医院看看吧?”老洪妻子的疑问并没有得到司机的答复。

  从那天起,老洪开始怀疑自己救人究竟值不值得,亲戚朋友们大多认为老洪“太傻,管那闲事干啥?把你撞成这样,人家面都不露。”

  老洪告诉记者,住院治疗花去了他4万多元的积蓄,家里的买卖几乎停了下来。

  “小伙子那么年轻,都快被撞死了,要是不救,我会后悔一辈子。”令老洪欣慰的是,被救的小伙子已经脱离了危险。但是老洪惟一想不通的就是肇事司机连看都不看他一眼,“你的车是有保险,但是保险能代替人情吗?人心不能太冷呀。哪怕问候一句也行呀。”

  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结案后,保险公司将给老洪赔偿。

  辽宁省交通局政治处副主任商成凡认为,虽然司机给车辆办理了第三者责任险,但从道义上讲,由于给对方造成了肉体和心理上的伤害,肇事司机确实应该给伤者一定的心理安慰;不过从实践看,很少有肇事司机这么做,司机的一般心理是害怕遭到对方的打击报复;为了更好地解决问题,肇事司机最好寻找一名代理人代为慰问伤者。

  ( 华商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