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4所学校食堂卫生不达标 问题食堂占抽查数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5:33 东北新闻网

  晨报讯(记者林长强)我省对289所学校食堂卫生情况的抽查结果显示,包括沈阳市于洪区职业教育中心在内的14所学校食堂卫生不达标,占调查总数的5%。

  记者昨日从省卫生部门了解到,从9月12日起,省卫生监督所联合全省14个市的卫生监督部门对全省14个市的学校食品卫生、饮水卫生安全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目前抽查工作已全部结束。

  有关人士透露,本次抽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有:有的学校食堂无卫生许可证;有的学校食堂擅自扩大许可经营范围进行经营;从业人员无健康体检证明;盛放直接入口食品的餐具洗刷不净且不消毒;采购的食品原料(米、面、油、调料等)无产品合格检验证明及生产厂家的卫生许可证等;有的学校食堂食品原料库房内有超期蜂蜜、蘑菇罐头,且发现鼠粪和杀虫剂;工艺流程及布局不合理;冰柜内生、熟食品混放;加工场所无防蝇设施、个人物品放在加工场所内;有的学校水源从2003年至今无卫生许可证,无消毒设施,出水口无防护设施等。

  具体食堂卫生未达标的学校有:沈阳市于洪区职业教育中心、本溪卫校、本钢工学院、丹东市新安小学、鞍山市华育小学、沈阳建筑大学职业技术学院(辽阳)、阜新市太平区二纬路小学、葫芦岛市实验高中、大连达肯高级中学、大连东连食品有限公司(二十三中学食堂)、营口高中分校、营口市益民小学、盘锦市实验中学北校、辽河油田第一高级中学。

  据悉,这些学校目前正在按照卫生监督部门的要求进行整改。

  ■相关新闻

  迎“十一”全省爱国卫生大检查

  晨报讯(记者林长强)在“十一”国庆节来临前,全省各地将开展爱国卫生专项检查,加大对农贸市尝商场超市、饮食服务行业、学校和单位食堂的卫生监督执法和管理力度。

  同时,在国庆节期间,各地还将加大对景区内环境卫生、公共厕所卫生和食品卫生安全的整治力度。 ( 华商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