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这个长假你的嘴巴别闲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5:41 温州新闻网

  国庆长假还未到来,江心屿与世纪广场已经上演一出美食的盛宴,赶快跟我一起去看看吧!

  于本月26日开幕的江心屿金秋文化节上,首届新派瓯菜电视擂台赛获奖的十大金牌菜,在此一一亮相。

  此次文化节还特别在江心屿阳光草坪开设了中华美食园。这里汇集了各路特色小吃,等你来品尝!除了人们所熟知的永和豆浆、正鱼鱼丸、温州灯盏糕等,还有来自四川、贵州、海南、云南等地方的小吃在这里悉数登常

  你瞧,那贵州小伙子正在自家店门口边吹笙边舞蹈,他家阿姐正在忙着制作苗家点心来款待八方来客。这里有诱人的土豆饼,那淡黄色的土豆泥,经精心油炸后金黄金黄的,让人看了就忍不住想掏腰包!再来尝尝苗家阿姐的蕨根粉、小米渣等,这可都是贵州特色的小吃啊!哈哈,你瞧,还有久违的棉花糖呢,这可是小孩子们的最爱,随着棉花糖机器的不停转动,棉花糖也四处飞扬,好大的一块棉花糖!

  说是中华美食园可那里同样拥有国外的风味小吃,什么日本料理、印度飞饼……在那里你可以亲眼目睹那印度飞饼制作的有趣场景,一个小面团在面点师傅的手里来回拉拉扯扯,不一会的工夫已经成了一张薄薄的大饼了,再撒些蔬菜末,折上拿到铁板上烤,顿时香气扑鼻,脆脆酥酥的,口感非常好,如果再配上一碗凉粉,那就更棒了!

  除了中华美食园外,在江心屿的东塔下面还有一个烧烤区,在这里有几十种的海鲜烧烤等着你。坐在碧绿的草地上,仰望天上的群星,啃着美味的烧烤,那种闲情逸致是无与伦比的。

  当然,除了江心屿外,还有世纪广场锦江路上的拦街福现场也设立了小吃一条街,在那里,你可以一站品尝众多的温州地道小吃,什么长人伯胶冻、阿红鱼丸、炒平阳粉干……还有很多来自全国各地的经典小吃,一位朝鲜族的小伙子正在吆喝自己民族的风味小吃———朝鲜打糕。这位来自东北的小伙子热情地招呼着顾客,忙得不亦乐乎,他说这打糕是由泰国香米经炊熟后放在特制的容器中人工敲打而成的,还根据人们的喜好在里面包上芝麻酱、核桃酱、花生酱等,来满足顾客对口味的不同需求。那边还有卖烤乳猪的呢,一只“袖珍”小猪烤得通红通红地,忍不住往肚子里咽口水。

  这个长假你的嘴巴可千万别闲着,实在不行了,那就吃不了“兜”着走吧!(敏妙/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