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又有22种药品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6:02 扬子晚报

  北京电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今日宣布,降低22种药品的最高零售价格,平均降幅40%左右,最大降幅达到63%,按这些药品现在的销售量测算,降价金额约40亿元。

  降价的22种药品共涉及400多个剂型规格。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之所以选择这22种药品降价,是因为这些药品临床应用比较广泛、价格虚高空间较大,也是各方面反映比较集中的品种。

  这位负责人解释,这次降价的原因,主要是有些药品生产向优势企业集中,规模扩大,成本相对降低;有些是由于技术进步而导致成本降低;还有些过去属于企业自主定价等,价格仍然虚高。

  这位负责人强调,对于解决群众看病贵、药品价格高的问题,党中央、国务院及有关部门都十分重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