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土地市场网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6:05 扬子晚报

  轻点鼠标,就可以知道正在拍卖的每一宗地块的价格、查询历史成交记录……记者从省国土资源厅获悉,9月28日,全国首家权威发布土地信息的省级政府网站———江苏土地市场网正式开通。不久将可实现竞买者异地报名,网上交付保证金,实行网上土地竞价的全过程。

  近年来,我省土地交易日趋活跃,交易量急剧增加,市场配置已逐渐成为土地资源配
置的主要方式。土地市场的蓬勃发展对土地市场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更好地完善我省土地市场体系,优化管理模式,提高工作效率,共享信息资源,降低交易成本,我省开始了江苏土地市场网的筹备建设。

  江苏土地市场网集交易、信息、服务为一体,不仅包括交易地块的一般信息及

政策法规、新闻等常规信息,而且包括交易地块的空间信息以及与交易地块临近地区的相关信息,全面反映全省城镇土地级别、基础地价、地价动态监测成果。

  江苏土地市场网的建成,为建立土地市场交易连锁超市提供技术保障,使全省土地市场交易连成一个整体,既能大幅度降低土地交易成本,又可进一步提高土地一级市场的透明度。网站还为异地进行土地招拍挂提供资讯传媒平台,世界各地的投资者,在任何互联网终端都可以方便地进入土地市场网站,查阅全省投放到土地市场的地块资讯,从而提高土地招拍挂的市场透明度。江苏土地市场网完善政务公开,畅通了政府与社会公众沟通的渠道,避免暗箱操作,推行政务的“阳光作业”。

  据省国土厅负责人介绍,他们正在开发的软件将与银行联网,到明年上半年,江苏土地市场网将实现竞买者异地报名,在网上交付保证金,实行网上竞价的全过程,这样的土地买卖将更加公正,而成交则必须到现场。(王競競黄河清杨应奇 丁蔚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