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界旅游日”中国主会场庆典在连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6:05 扬子晚报

  连云港27日电 今天是全球第26个“世界旅游日”。今天上午,由国家旅游局和江苏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05世界旅游日中国主会场庆祝活动,在连云港花果山下开幕。这是继南京1994年被确定为中国主会场之后,江苏旅游第二次代表中国向世界展示自己的风采。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怀西,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孙钢、江苏省副省长张卫国、省政协副主席李仁等领导同志,我省各地市、新亚欧大陆桥沿线各省市以及香港等地的代表欢聚花果山
,世界旅游组织代表日耳曼·帕拉斯·奥莱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波黑、美国、韩国、新加坡等一些国家的驻华使节也出席了庆典。

  世界旅游日是全球旅游者和旅游工作者的共同节日。我国于1983年正式成为世界旅游组织成员,自1985年起,每年都确定一个省会城市或历史文化名城作为“世界旅游日”庆祝活动的主会场。今年的主题是“体育与旅游——促进相互理解、文化和社会发展的力量”。与此相对应,赢得今年中国主会场承办权的连云港市提出了“连接亚欧,影响世界,促进国际旅游合作与发展”的理念,并将中国主会场庆祝活动主题确立为“神奇浪漫之都、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连云港吸引世界的目光”。开幕式上,郑州、西安、敦煌等陆桥沿线城市带来了各有特色的节目。

  今年中国主会场庆祝活动与第八届中国西游记旅游文化节、首届新陆桥国际旅游文化节同时合并举办,活动期间,连云港还将举办第八届中国东海水晶节、第五届中国赣榆徐福故里海洋文化节等系列活动。

  开幕式上,江沪浙三地旅游界联合发出“关爱之旅”倡议书,呼吁全社会为残疾人旅游打造“无障碍、个性化”服务平台。下午,新亚欧大陆桥国际旅游合作暨中韩连云港旅游合作论坛举行,与会专家通过了旨在创建新亚欧大陆桥国际旅游带为目的的《连云港宣言》。(程长春 王佩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