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牟平区全面展开第二代身份证换发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6:24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网9月28日讯(通讯员 王辉 李业国)烟台市公安局牟平分局第二代身份证换发工作全面展开。

  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换发工作部署以来,牟平公安分局按照“规范有序、便民高效、质量第一”的标准要求,加强人像采集系统建设,开展户口清理核对,全面展开各项工作,共清理核对人口信息27万余户、47万余人,纠正重错号人口信息5000余条。

  牟平公安分局坚持人、物、责齐抓,夯实工作基矗积极争取牟平区委、区政府的支持,成立了由分管副区长任组长,政府办副主任、公安局局长任副组长,公安、发改委、财政、劳动、民政等部门有关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就经费、人员、责任分工等工作逐一落实到位,并由局户籍科牵头成立专门工作机构,制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换发工作方案》,将换发任务、工作措施、时间进度、工作目标、考核奖惩等逐一细化、量化到各派出所,确保换发工作有组织、有秩序开展。同时,建立健全了岗位责任、考核奖惩、信息调度三项工作制度,确保人像采集的登记、收费、拍照、审核等各个环节都严格规范。提前开展户口清理整顿、人口信息纠错等工作,保证人像采集稳步推进。围绕换发“二代证”所需的计算机、人像采集等基本设备及工作经费,争取政府专款100余万元,为14个派出所筹建了标准的专用人像采集室,完成了各派出所联网计算机的程序安装、网络布线、照相设备调试等技术工作。

  牟平公安分局坚持训、宣、教并举,营造良好氛围。从基层派出所各抽调2名专职民警,对换证工作所需的计算机操作流程、照相等业务知识进行集中培训。围绕《居民身份证法》、户口清理整顿及换发“二代证”的目的意义、方式、方法、时间安排等方面内容向社会各界广泛宣传,先后出动宣传车120余台次,发放宣传材料1万余份,开展咨询活动3次,解答群众疑问50余个,刊播新闻专题4期,在电视上滚动播放字幕,营造了良好氛围。坚持“三个提前”服务,即户籍科对平均每天采集人像数量做出推算,提前拟定工作计划;各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提前对换发村庄、人员作了统一编排;人像采集时,提前3至4天通知村庄或换发人,确保人像采集工作有组织、有秩序,避免办证群众长时间等候、拥挤等问题发生。

  牟平公安分局坚持查、纠、建兼顾,整体推进工作。提前开展户口清理整顿活动,社区民警带领镇村户口协管员,逐户逐人进行入户梳理、核对,并利用晚上或中午休息时间上门走访调查,对外出务工群众通过所在单位或电话联系等方式进行核对,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目前,共清理核对人口信息27万余户,更正登记信息2万余个。加强人口信息清理纠错工作,由户籍员通过计算机人口信息检索功能,对重号、错号及重户卡进行全面清理检查,对存有人口信息错误的户口逐人逐项进行再入户、再调查、再核对,纠正重号、错号信息1万余项。责任编辑:周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