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上救护队出征为“神六”护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7:13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南方都市报》报道:继“神六”揭开神秘面纱后,“神六”海上急救医疗队本周也将正式出发。记者昨日从驻穗解放军421医院获悉,由该院海上救护专家组成的两支“神六”海上急救医疗队将分赴指定海域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其中一支急救医疗队还将在总装出发前作为代表进行海上救援演示。“神舟六号”飞船计划于下月中旬发射升空,最快将于10月13日发射,但也有可能根据具体情况推迟发射时间。为了确保“神六”海上救援工作万无一失,早在两个月前,驻穗解放军421医院派出的两支海上急救医疗队就针对航天员可能
出现的伤情进行了模拟抢救训练,各项医疗设备也已准备、调试完毕。

  在救援队正式出发前,已有两名急救医疗队员于日前抵达上海,负责将先期准备的医疗设备安装在急救船上,并进行出发前的调试。本周,两支海上急救医疗队将从广州出发,分别抵达上海、青岛,再随海上急救船一起抵达指定海域执行任务。

  “青岛队”海上急救医疗队队长洪加津告诉记者,该队除了航行路程远之外,担负的任务也相对要重,“救援队总装出发前,我们要演示航天员急救给首长看。”

  到目前为止,随“神六”上天的航天员还未最后确定,据悉将从现有的6名航天员中最后挑选两名,但救援队早就制定了《航天员急救医疗用血保障方案》,在航天员名单没有最终确定之前,救援队针对备选的6人准备了三组航天员用血。

  由于液体药物托运不便,救援队一早便与上海、青岛方面的医院做好了联系,为航天员准备的三组用血及液体药品均由对方医院准备好,供救援队最后带上救援船使用。

  洪加津队长介绍说,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完毕,救援队出发前还将对手术器械再次进行消毒。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金新路电话:编辑部8322700广告部 8312781发行部 8245040汕头经济特区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头经济特区报社电子报编辑部制作

  E_mail:sten@stnews.com.cn

  电话:0754--8633440传真:8910196邮编:51504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