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蓬莱公安局全力以赴 服务黄金周确保社会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20:22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网9月28日讯(通讯员 隋如正 栾景霭)连日来,蓬莱市公安局各部门、各警种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检查早,行动快,发现问题,消除隐患,全力以赴确保“十一”黄金旅游周期间的公共安全。

  蓬莱市公安局于9月26日专门召开了黄金周安全保卫工作动员会,成立了保卫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目标,即“一个中心,三项任务”。“一个中心”,即全力为蓬莱市旅
游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三项任务”,即维护“十一”期间全市各景区及旅游接待单位的治安秩序,确保景区道路安全畅通,确保景区及公共场所不发生火灾及治安事件。

  为迅速拉紧社会治安形势,全力压缩违法犯罪空间,9月25日起,蓬莱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严打整治行动。此次行动,以治安清查和盘查守候为主,重点对城区中小旅馆、城乡结合部的废旧收购等场所进行了突击检查,对入室盗窃、盗抢机动车案件多发的居民小区、重点部位进行了巡逻守候。行动中,各警种、各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多措并施,多管齐下,取得了显著成效。当场抓获盗抢机动车犯罪嫌疑人6名,缴获被盗电动自行车、自行车400余辆。查处各类违法人员40余人,从而为国庆节和“十一”旅游黄金周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治安大队还组成了大型企业安全、民爆物品安全、公共场所安全三个检查小组,对全市的涉爆单位、公共场所和特种行业进行了一次拉网式安全大检查。检查组还重点对有接待任务20余家大型宾馆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

  交警、巡警和派出所领导带队的四个排查小组深入各景区,对道路进行了仔细排查。消防大队联合市旅游局、交通局、安全生产监督局等单位,对市内大型商尝宾馆饭店及各大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全方位的消防安全检查。

  为了确保黄金周期间景区秩序良好,蓬莱市公安局还将组织警力到我市各大景区上岗执勤,服务黄金周,确保社会稳定。责任编辑:夜班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