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龙《神话》领跑国庆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09:51 武汉晚报

  成龙《神话》领跑国庆电影

  《神话》

  导演:唐季礼主演:成龙、金喜善、梁家辉

  剧情:骁勇善战的秦朝大将军蒙毅,受秦始皇所命,负责护送朝鲜公主玉漱入秦为妃,路上竟遭丞相赵高暗中指使的叛军伏击。蒙毅为保护玉漱公主,二人紧握着手随战车堕入万丈瀑布……同一个梦境,已缠绕考古学家Jack(成龙饰)多年,梦中的白衣女子──玉漱公主(金喜善饰),更使他神魂颠倒。为了解开梦境之谜,他来到到前秦帝都西安……

  看点:《神话》是一部类型片,它拥有一切类型片应有的元素:美女、英雄、爱情、场面、动作等等。虽然故事并不新鲜,甚至有克隆《古今大战秦俑情》的嫌疑,但1.6亿的投资果然没有白费,画面令人赏心悦目,旷古爱情让人感动。成龙首次尝试古装造型、首次谈了一场缠绵悱恻的恋爱,如果你是成龙影迷,就不要错过。金喜善饰演的公主端庄美丽,举止高贵,无论是身着韩服雍容华贵、翩翩起舞,还是穿着汉服白衣胜雪、衣袂飘飘,均美艳不可方物,倾城倾国。推荐度:80%%《神奇四侠》

  导演:蒂姆·斯托里

  主演:艾恩·格鲁福德、克里斯·埃文斯、杰西卡·阿尔巴、迈克尔·齐克里斯

  剧情:外层空间实验计划发生事故,五名航天员遭受不明辐射,意外赋有超能力,却也造就出万恶不赦的“末日博士”。所幸,另外四名幸存的“超能”航天员,组成超人团队:“神奇先生”瑞德的身体能够任意延伸;“隐形女侠”苏可以隐形,并发出强大力场驱动攻击;“霹雳火”强尼能制造强力火焰,并像火箭炮般飞行攻击敌人;“石头人”外表坚硬如石块而且力大无穷。这四个奇幻组合团结一致,全力阻止末日博士的邪恶计划……

  看点:《神奇四侠》是“惊奇漫画”连载最久的畅销同名作品改编而成,它不仅颠覆了漫画改编电影的悲情与阴暗,完全不像其他超人害羞得遮遮掩掩、整天为自己的双重身份心事重重,这四人组合甚至还让自己的超能力成为大众焦点,崇拜的偶像。除了笑料迭出的情节,演员的挑选也非常成功,“霹雳火”是演过《玩命手机》、号称汤姆·克鲁斯接班人的克里斯·埃文斯,爱出风头、爱耍帅的性格引得无数女性追捧;“隐形女侠”是由大导演詹姆斯·卡梅隆钦点出道的杰西卡·阿尔巴,就是《罪恶城市》里那个美艳动人的脱衣舞娘,绝对养眼。推荐度:85%%《长恨歌》

  导演:关锦鹏

  主演:郑秀文、梁家辉、黄奕、胡军、吴彦祖

  剧情:电影讲述的是一名上海传奇美女的一生,从她最灿烂的日子,直至她归于淡当中,怎样维护自己的尊严,同时在几个出卖她感情的男子间存活。郑秀文扮演的上海弄堂里的小家碧玉王绮瑶和蒋丽莉是多年情同手足的好朋友。后来她们结识了程先生(梁家辉饰)。程先生非常执着地爱上了王绮瑶,而蒋丽莉却一直默默地爱着程先生,为了友情,她牺牲了爱情,最后独自去了香港……

  看点:在国庆节上映的几部电影中,《长恨歌》是唯一一部文艺气质的电影。根据王安忆的同名小说改编,比起线性叙事的小说,影片难免显得零碎,导演关锦鹏承认,如果带着小说的印象看电影,那么未必能看到想看的,所以他希望大家能够抱着纯粹看一部电影的心思看《长恨歌》,“感受一个女人从18岁到68岁经历的不同状态,感受时代变迁城市变化。”影片对于上海的风情也有不少详尽的表现,因为起用张叔平担任美术指导的原因,影片中的一些影像段落甚至让人想起了《花样年华》。推荐度:70%%《童梦奇缘》

  导演:陈德森

  主演:刘德华、莫文蔚、黄日华、应采儿

  剧情:十二岁的光仔是个不快乐的小孩,自从妈妈自杀后他便没再长高。光仔一直认为这是爸爸与新妈妈的错,因此一直讨厌这个家,终日希望长大后能够独自生活。一天在公园里,光仔遇上傻傻的流浪汉,自称提炼了一种能够快速成长的药水。阴差阳错下,药水令光仔在一夜间变成一个二十多岁的成年人……

  看点:《童梦奇缘》是一部洋溢着亲情和童心的影片,小孩子和大人的世界中那些从来没有被挖掘过的感人细节和秘密一一被展现。刘德华这次要从20岁演到80岁,无疑是对他的一个巨大挑战。据说这次刘德华的演技把自己的老妈感动了一把。

  推荐度:75%%本报记者何娅

  随着国庆节的临近,影市将迎来又一个黄金档。除了《神话》已经在23日抢先领跑之外,《神奇四侠》、《长恨歌》、《童梦奇缘》都将于29日加入“火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