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李敖神州文化之旅专题 > 正文

李敖在香港拜祭蔡元培墓 30日结束文化之旅返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20:54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9月29日电(记者廖翊)“他是北大校长,与新文化运动和‘五四’运动息息相关;他提倡思想言论自由,并开北大招收女生先河。”台湾著名文化人士李敖向记者解释他拜祭蔡元培墓地的缘由。

  29日上午,正在香港访问的李敖来到位于香港仔的“华人永远坟场”,拜祭中国近代著名民主革命家、教育家、科学家蔡元培墓地。在烈日下,西服革履的李敖神情肃穆,向
蔡元培墓敬献鲜花。

  李敖在蔡元培墓前接受了媒体记者采访。他说,“蔡元培先生安葬在香港,本身就是一段故事,在蔡先生去世后不久,香港就被日本占领了。”

  他对记者表示,多年前自己立下遗嘱,遗体将捐给台大医学院做实验之用,百年后自己的墓地将无以寻觅。

  离开蔡元培墓地后,

李敖又来到太平山,远眺香港全景;然后,他又前往香港中环,寻访以古董买卖而闻名的摩罗街。

  下午,香港特区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来到海逸酒店,看望正参与录制凤凰卫视节目的李敖。

  何志平对李敖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香港是一个很有文化特色的地方,希望李敖今后有机会再访香港,进一步领略香港的文化和风情。

  李敖感谢何志平的看望,表示将来有机会一定重访香港。

  30日上午,李敖将结束为期12天的“神州文化之旅”,从香港乘机返回台湾。

  相关专题:李敖神州文化之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