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沈阳东陵防洪大坝2千平米防护林被毁挖出3大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05:30 辽沈晚报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陶刚 记者 于非 实习生 武丹)“防洪大坝下近2000平方米的防护林被毁,被毁林地出现3个大坑,正在挖第四个呢-…”昨天下午1时30分,记者接举报后赶到沈阳市东陵街道防洪大坝榆树屯段,在举报人的带领下来到了毁林现常

  毁2000平方米防护林挖仨大坑

  毁林现场处于大坝里面,地方十分隐蔽。记者找到一个小出口,站在坝上放眼望去,方圆近2000平方米都是光秃秃的,三个大坑显得十分扎眼,每个坑都近五六百平方米。毁林现场距大坝根底有10米左右的距离。一台掘土机正停在一个大坑旁,现场没有人。在坑的两侧,一些树根被掩埋在土里,零星几条根须露出来。三个大坑的周边,布满碗口粗细的树木。

  “我昨天晚上8点路过这里,听见轰隆隆的声音,往坝里一瞅,吓了一跳,掘土机正在挖坑,好像在挖鱼塘。这里是防洪大坝的防护林,怎么能毁林挖坑?举报人气愤地说。

  记者在现场遇到一位放羊男子,放羊男子告诉记者,有人在此已经干了四五天了,一般都是在晚上8点以后开工。“你们看看,那边树又被推倒了,看来今天晚上又要挖第四个大坑了。”放羊男子手指不远处对记者说。

  谁挖的坑一时找不着主

  这坑是谁挖的?记者先来到东陵区东陵街道办事处,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记者所说的那块地方,应该归辽宁农业科学院或沈阳大学管理,但当记者来到这两家时,均称不归他们管,并建议记者去事发地附近的一家污水处理厂去问问,之后记者又来到事发地附近的满堂河污水处理厂,该厂一名王姓负责人告诉记者,记者所说的那个地方在厂区外,和他们没有关系。

  绿化办:没听说有人办理砍伐手续

  针对此事,记者和东陵区绿化办园林所取得了联系,园林所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理说,在毁树之前必须要到他们这里办理审批手续,目前她还没听说谁来办理砍伐防护林的手续。

  环保局:从现场看不像是挖鱼塘

  最后,记者来到东陵区环保局了解情况,东陵区环保局主管河道的周副局长称,该河段去年才划归他们区,此情况他们不是很了解。昨天晚些时候,周副局长带人到现场去查看,查看后,周告诉记者,从现场看,好像是在做工程,不像是挖鱼塘,他们将和沈阳市水利部门沟通。

  在大坝下毁林动土是否合适,对防洪会不会造成影响?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