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警十一协助维持秩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0:50 新京报

  开展城市武装巡逻,随时准备处置突发情况

  据新华社北京9月30日电(记者 刘昕 王东明)假期出行的游客,除了“有困难找警察”外,还可向驻地武警官兵求助。记者日前从武警有关部门了解到,随着十一“黄金周”的到来,驻各地武警部队普遍展开了城市武装巡逻,并做好随时准备处置各种突发情况,以确保社会稳定和游客安全。

  据武警总部有关部门介绍,泰山、黄山、庐山、华山等风景旅游区附近的武警部队,已经派出警力在景区内进行巡逻和疏导人流,协助景区管理部门维持秩序,并在景区范围内设立了多个便民服务站,游客如果在景区内迷路、需要饮用水或出现身体不适等状况,都可向武警求助。针对这些风景旅游区的地质情况,驻景区的武警部队还编成了多支抢险救援应急值班小分队,制定了完善的抢险救援预案,并准备了绳索、工兵铲、照明应急灯等必备工具,确保游客出现险情能够立即出动、果断处置。

  北京、上海、重庆、广州、西安、拉萨等大中城市的武警部队出动大量警力,积极配合当地公安机关积极加强了城市武装巡逻。官兵们采取了徒步、骑自行车、摩托车等巡逻方式,交叉编组,昼夜深入大街小巷、城乡接合部和人员聚集的公共场所,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