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经济型酒店起步合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1:14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今年“十一”前后,省城合肥将有两家经济型酒店先后登场,这意味着,合肥的经济型酒店行业正式起步。

  经济型酒店是一种在欧美国家颇有传统的酒店经营业态,国内部分城市近年来经济型酒店行业也迅速兴起。在合肥,现有的星级酒店及其他各路投资者也推出了几家与经济型酒店类似的酒店,但至今尚未形成连锁品牌。

  由于省去了星级酒店附属设施及相关服务的成本,经济型酒店的经营成本大为降低。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合肥四星级酒店一套房的装修成本在2.5万元左右,而经济型酒店的客房装修标准可控制在1万元内。目前,在合肥投资一家拥有100套客房规模的经济型酒店,成本约为300万元,而且位于很好的地段。选择好地段是经济型酒店成功经营的前提,因为经济型酒店必须保证常年70%的入住率才能盈利,而且经济型酒店与星级酒店在客源上的明显不同在于,经济型酒店不存在明显的淡季与旺季,追求的是均衡的客流量,因此经济型酒店的房价常年处于稳定状态。

  当然,就合肥的酒店业行情来看,经济型酒店的生存压力比较大,即将正式运营的经济型酒店的房价标准在100~150元之间,这一价位已经与合肥的三星级酒店实际入住价位接近,而常年七成的入住率对于这种业态来说,同样是一个不小的考验。

  (本报记者胡旭)

  ■相关链接

  经济型酒店是一种与星级酒店相区分的酒店经营业态,这种酒店在硬件上与星级酒店的区分在于,除了前台、客房、餐厅之外,没有星级酒店所必需的宽敞的大堂、游泳池、娱乐室等配套设施,主要满足普通商务、旅游客人的食住需求。因为突出“妆的概念,经济型酒店的客房设施与服务完全参照星级酒店的客房标准设计,但客房装修强调简单实用。在服务理念上,经济型酒店提倡的是简易、快捷。经济型酒店除了提供住宿之外,只提供简餐服务,因此,其餐厅是快餐店式的,不像星级酒店那样追求装饰与就餐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