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太原有41位百岁老寿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1:16 山西晚报

  年龄最大的是3位106岁的女性

  本报9月30日讯 (记者 李莉)九九重阳节即将来临,最新百岁老人调查摸底数据显示:太原市现健在百岁老人41位,其中今年新增11位,总数比去年增加一位。这是记者今日从太原市老龄委获悉的。

  老龄部门一份最新调查统计显示,太原41位寿星中,106岁老人有3人,105岁2人、104岁4人、103岁5人、102岁6人、101岁12人、100岁9人。其中籍贯是五台县的有7人,清徐籍的有6人,娄烦籍有5人,盂县、孝义各有两人。今年,晋源区首次出现百岁老人两位,但籍贯分别是南京、邢台人氏。

  41位寿星中,最年长的3位是106岁的女性,分别是杏花岭区的王英林、迎泽区的王引第和清徐县的郝三奴,其中年龄最大的郝三奴出生于1899年3月8日。男寿星中,105岁的唐山人氏唐树茂为最年长者。

  九九重阳节之际,政府将为所有百岁老人赠送长寿匾和长寿补贴金,具体为:农村百岁老人每人每月80元,城市百岁老人每人每月100元。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张保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