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7餐馆餐具大肠杆菌严重超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2:26 新京报

  卫生局提醒消费者在外就餐要查看餐具是否干净

  本报讯(记者 魏铭言 通讯员 蔡昌晶)昨天,北京市卫生局公布节前北京餐馆餐具卫生抽检结果,其中西城区北京汉拿山饮食服务有限公司等17家餐馆的碗碟杯筷被发现大肠杆菌严重超标。

  为保证国庆长假期间公众饮食安全,北京市卫生局日前抽检了全市部分餐饮单位餐具的消毒情况。此次抽检了118家餐饮单位食饮具样品共563件,合格476件,合格率仅为84.55%,较本月初的抽检合格率降低。

  针对抽检的不合格餐饮单位,卫生监督人员已按照《食品卫生法》的规定进行行政处罚。市卫生局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在外就餐时要查看所用的餐具是否干净。干净的餐具应是表面光洁,无油渍,无水渍,无异味。抽检食饮具的详细名单请登录北京卫生监督网(www.bjhi.com.cn)查看。

  ■17家问题餐馆名单

  朝阳区的北京金鸭都餐饮服务有限公司

  北京金兴源饭店有限公司

  北京朝阳粤红酒家

  海淀区的北京霖之源美食发展有限公司

  北京沸腾渝家火锅城

  西城区的北京汉拿山饮食服务有限公司

  北京南里开宝酒楼

  北京日昌麟记餐饮有限公司

  延庆县的北京夏都志诚宾馆

  北京福峡轩大酒店北京海华酒店

  北京市九州宾馆

  北京好食捷饭店

  北京八达岭华风温泉大城堡

  北京夏都开口笑露馅水饺城

  北京凤龙居嘉餐饮有限公司

  北京凤龙居源饺子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