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耍假 20万人提前出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2:4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吕俊明 记者 杨富 宋元东谢辉)昨日,不少市民提前离开成都,开始了国庆大假的旅游之旅。成都火车站、机场以及各大汽车站客流量大幅增加,一些汽车客运站不得不调运大量加班车疏散旅客,此外,部分班次列车已售完大假前三天车票。据初步估计,昨日通过公路、铁路、飞机出城的旅客近20万人次,迎来了国庆大假首个客流高峰,预计今日各车站的客流量将继续增加。昨日,市交通局根据运输企业的加班车次和车票预售情况预测,今日将有超过50万人次外出游玩。

  汽车站 昨日下午2时,记者先后来到五块石、新南门等客运站,各大车站候车厅都挤满了旅客,而候客的客车大都贴着“加班”字样。据石羊客运站的负责人称,从昨日上午10时起就有不少旅客赶来购票、候车,以到新津、邛崃等地的短途旅客居多。旅客越来越多,车站只好在广场外设立了短途班车的临时候车点,同时紧急调运加班车。截至昨日下午2时,车站就加运了至犍为、五通两地的11辆班车。随后,记者来到五块石车站,候车厅外排起了购票长龙。据车站方称,昨日在车站乘车到彭州、苍溪、宜宾等地的旅客成倍增长。截至昨日下午4时30分,车站输送了1.3万人次,增开加班车60余班次。昨日下午6时,记者在成都旅游客运中心看到,旅客挤满了整个候车厅,旅客以到峨眉、乐山、眉山、碧峰峡等地居多。

  据了解,与平日相比,昨日成都各大车站客流量平均增加了2000余人次,每个车站均增开了加班车,估计通过客运汽车出行的旅客约为10万人次。

  火车站 昨日,火车站客流量也呈现大幅度增长。据车站方估计,昨日约有5万人次乘坐火车出行,比平时增加了一万余人次。由于旅客急剧增多,致使大部分列车的车票吃紧。

  据了解,截至昨日,至北京、上海、西安、郑州等地的长途列车以及至攀枝花、达州、西昌等地的省内短途列车近几日车票已售完,其中绝大部分列车10月4日前的车票全部售完。

  私家车 昨日下午5时左右,记者在部分出城高速路上看到,出城方向的私家车开始不断增加,形成了长长的车流。昨日下午6时,记者看到青羊大道、光华大道、南延线等出城大道已被车流占据,车辆行驶速度相当缓慢。

  飞机 昨日,约2.5万名旅客从成都乘飞机出港。双流机场昨日起降航班452架次,创历年同期新高,其中加班28架次。据统计,昨日出港客流量约2.5万人次,出行方向主要集中在九寨沟、丽江、昆明、拉萨、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桂林、三亚、海口、乌鲁木齐等地。机场预计,今明两日,机场出港客流高峰将持续。10月6日至10月8日,机场将迎来返城客流高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