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把培训收获转化为实实在在工作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3:28 深圳商报

  谭国箱在“三纪”培训班结束时要求

  把培训收获转化为实实在在工作成果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陈晓薇周森通讯员申季轩)为期3天的全市领导干部加强执政能力建设暨党纪政纪法纪教育培训班昨天下午圆满结束,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谭国
箱指出,培训结束后,各级领导干部不仅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加深认识,更要以干来体现认识,以干来显示执政能力,以干来推动工作落实,以干来将培训收获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把深圳的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这次专题教育培训班是根据市委书记李鸿忠提议、市委决定举办的,是深圳建市以来级别最高、时间最长、精力最集中的一次领导干部专题教育培训。李鸿忠、许宗衡、谭国箱、白天等市领导都精心准备,给大家作了专题辅导报告。期间还邀请了中国纪检监察报社原社长曾繁茂同志给大家作了案例剖析。这次培训达到了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提高能力的目的,为深圳新一轮的发展做了理论上、政治上、组织上、纪律上的准备。

  谭国箱总结了这次培训的特点,一是富有很强的感染力,特别是李鸿忠同志提出的“责任风暴”、“治庸计划”、“畅行显规则,破除潜规则”、“做牛不做鼠”等观点和思路,犹如一股清风和一剂清新剂,振奋人心,荡涤灵魂,激发了大家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大家都反映,市领导讲的课,不是轻描淡写的官样文章,而是深思熟虑的肺腑之言;不是空话、套话,而是真话、实话,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听了感到很“解渴”、很受用。三是具有很强的警示性。大家表示,这次专题培训班,主题鲜明,也是一次很好的警示教育。报告中的案例分析,为大家再次敲响了警钟,专题警示片所折射出的某些腐败分子的贪婪人性及其可悲下场,令人振聋发聩。

  谭国箱指出,本次培训班结束了,但也意味着又一个新的开始。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学习贯彻温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和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在全市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从政环境,要通过实干将培训收获转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他对各级领导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高素质。要把这次培训学习当作加油站,更加重视自己的学习。当前要集中精力学习温家宝总理视察深圳的重要讲话,学习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学习李鸿忠同志的专题报告。要注重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增强修养,增长才干,做新时期合格的领导干部。二要增强责任感,提高执行力。各部门、各单位要根据工作范围、岗位职责和人员编制情况,尽快将每个岗位的责任具体化,并建立层级清晰的责任体系,做到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同时,有关部门要尽快完善严格的责任追究制度,建立明确的“埋单制”,建立庸者下、平者让、能者上的机制。通过赏罚分明,切实增强公务人员的责任心和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三要做牛不做鼠,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主体意识和“第一责任人”意识,抓好《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的落实,要以改革的精神去推动本单位负责的各项治本工作,做到既开展好反腐倡廉,又推进本单位的业务工作。

  谭国箱最后指出,这几天的培训是短暂的,但这次培训所产生的教育意义和效果却是长远的。希望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总结这次学习培训的成果,以扎扎实实的行动,为建设和谐深圳效益深圳作出自己的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