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龙大高速深圳段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3:28 深圳商报

  连接深莞第三条高速公路

  龙大高速深圳段通车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季杰肖晗通讯员许觉辉弥豫星)昨天上午,继广深高速、莞深高速公路后,连接深圳与东莞的第三条高速公路——龙大高速公路深圳段正式通车。
市长许宗衡、副市长张思平、市政协副主席余晖鸿等参加了通车仪式。

  深圳段全长25.6公里

  龙大高速公路南起深圳龙华,北至东莞大岭山镇,与布龙一级公路及福龙快速路相接,经石岩、光明农尝公明、松岗,终于东莞大岭山镇、与东莞市常平至虎门高速公路相连。

  龙大高速公路全长28.2公里,分深圳段和东莞段,其中深圳段长25.6公里,东莞段2.6公里;全线总投资为14.5亿元,其中深圳段12.8亿元,东莞段1.7亿元。东莞段也已经在本月1日开工,预计将于明年6月建成通车。该路全线贯通后,深圳人驾车从龙华出发,可在15分钟之内进入东莞的腹地。

  龙大高速公路新建段双向六车道,路基33米;扩建段双向八车道,路基宽41米;设计时速100公里/每小时。全线设2个主线收费站、5个匝道收费站。

  将缓解广深高速、107国道交通压力

  市交通局局长刘志娇昨天表示,龙大高速公路是深圳市规划的“七横十三纵”干线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深圳市“净畅宁”工程路网建设重点项目之一。该路将极大缓解广深高速、107国道的交通压力,分流周边道路的交通流量,成为深莞两市又一条南北走向的大动脉,对推动沿线各镇及周边区域的经济发展起到巨大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