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省人大第十九次会议召开16个议案通过表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3:3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郑州讯昨日下午,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表决通过16个议案,其中《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2个新条例及《郑州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等6个修改后的条例将在2005年11月1日起正式实施,而《河南省煤炭条例》等4个条例将从2005年12月1日后陆续实施。

  将于2005年11月1日实施的8个条例分别是:《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郑州市
市区滨河公园建设管理条例》及修改后的《郑州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郑州市城市市容管理条例》、《郑州市城市园林绿化建设管理条例》、《郑州市城市建设拆迁管理条例》、《郑州市基本农田保护条例》、《郑州市矿产资源管理条例》。

  其中,《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规定“在城市集中供热管网覆盖的地区,禁止新建、改建、扩建燃煤供热锅炉。原有燃煤供热锅炉应当在市、县(市)、上街区人民政府规定的期限内拆除或者改用清洁能源”,“在本市市区建成区道路上行驶的机动车(农用拖拉机除外)未取得污染物排放检测合格标志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并可处200元以下罚款”。另外,针对在小组审议中,省人大代表提出的环保部门到机动车所属单位抽查机动车污染物的规定是重复检测的意见,《条例》删除了《条例(草案)》中“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可以到机动车所属单位,对在用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情况进行监督检测”的规定。

  修改后的《郑州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规定,对套用出租汽车牌照或者同意他人套用自有出租汽车牌照从事经营或营运的,将处以5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的罚款。

  修改后的《郑州市旅游业管理条例》将于2005年12月1日实施,《河南省煤炭条例》、《洛阳市体育经营活动管理条例》、《洛阳市洛浦公园管理条例》将于2006年1月1日起实施。

  记者殷淑娟实习生吴素芳责任编辑:李胜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