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层高楼上民警救下轻生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3:35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信阳讯9月29日19时30分,一男子在20层高的信阳阳光宾馆楼顶欲跳楼自杀。信阳河警方在1小时后将该男子安全解救。

  19时45分,民警赶到事发现场,见一名男子坐在阳光宾馆20层楼顶边沿处,两腿伸在边沿外欲往下跳。

  民警上到楼顶准备将其救下时,该男子却大声喊道:“任何人都不准过来,你们谁过来我就跳下去。”

  20时10分,市公安局副局长何祥松接到报告后,带领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并制订了处置营救方案。参加解救的民警和消防官兵在楼下铺好气垫防其跳下,何祥松亲自上到20层楼顶做该男子的思想工作,使其激动情绪稳定下来。

  20时15分,该男子亲属也赶到现场,通过警方与其亲属反复劝说,该男子思想松懈下来。

  20时30分,民警乘其不备迅速上前将其从楼顶边沿解救下来。

  据了解,该男子姓张,2004年外出在深圳打工期间结识一女青年,今年6月两人从深圳回来,在信阳楚王城租房

同居。9月28日夜两人因琐事引发争吵,次日上午张的女友不辞而别并带走张2000余元现金,张受到很大的打击,因而产生了自杀的念头。

  线索提供王鹏

  首席记者何正权通讯员李建新责任编辑:李胜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