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速成都特色文化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3:5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成都日报记者 何晓蓉)仅时隔16日,我市再次召开文化建设和文化产业发展工作会议,回答上次会议提出的三个核心问题,把脉成都文化建设。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春城在会上强调,加快成都文化建设步伐,必须抓住这一问题的“灵魂”,确定建设的“载体”,做出成都的“特色”。

  会议听取了近期我市文化建设和文化产业发展工作以及熊猫基地当前建设与发展的
情况汇报,并就《关于做好文化建设和文化产业发展近期重点工作的意见》(讨论稿)作了充分讨论。

  在听取大家的讨论发言后,李春城指出,文化产业发展和文化体制改革是文化建设的灵魂问题,推动全市文化建设必须首先抓住这个核心。文化建设离不开载体,这个载体就是重大活动,当前首要的是,要充分发挥现有的基础和条件,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成功策划并实施能在国内外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活动,尽快把文化产业发展的“蛋糕”做大。同时,全市要加强宏观调控,做好行业规划和统筹,做到不同区域各具特色,错位竞争。

  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强调,要真正通过文化事业和产业发展直接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从而促进物质文明和政治文明的建设发展;要强化薄弱的基础性的文化工作;要突出重点,抓好纲举目张的工作。实现目标的形式则可以多样化。

  市领导郝康理、何华章、邓全忠、赵小维等出席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