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同台竞技共倡文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3:58 兰州新闻网
同台竞技共倡文明(图)
慰问孤寡老人柴菊英。

  9月30日,兰州日报“文明大使”走进敦煌路街道西津西路社区,与社区居民携手登台表演,给辖区居民送上了一台内容丰富的文艺演出节目。在一片欢歌笑语中,“文明大使”向西津西路社区的居民宣讲了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

  文艺演出倡文明

  “悠扬的钟声响彻了云霄,神州大地年轻而古老,风霜雨雪走过了五千年,炎黄子孙不屈不挠———”9月30日上午,敦煌路街道西津西路社区办公楼前载歌载舞、欢歌笑语,由社区文娱队自编自演的文艺演出正在上演。印度舞《快乐老家》、独唱《雕花的马鞍》、武当功夫扇……鲜艳、整齐的着装将台上的演员们衬得分外精神。在社区的精心组织下,一个个精心编排的节目让冒着秋雨观看表演的社区居民大饱眼福,观众不时给予热烈的掌声。为了充分调动社区居民的积极性,在社区内开展居民们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西津西路社区在辖区单位的帮助下终于成立了自己的文娱队,使广大居民在文化活动中陶冶了情操,丰富了精神生活。本报“文明大使”、西津西路社区书记范庆娥对记者说:“社区是城市中的基层单位,只有每个社区内做到人人讲文明、处处有文明,我们的城市就一定能成为全国文明城市。借助社区文娱队的活动就可以增进居民之间的和谐、团结和互助,就能为创建文明城市做出贡献。”

  社区心系困难户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活动中,西津西路社区始终将关怀弱势群体、为居民解决实际困难作为创建活动中的重中之重。国庆前夕,西津西路社区的党员们带着大米、清油、面粉及现金走访了社区的5户贫困家庭。当因病失去工作能力的李建国从社区主任即本报“文明大使”魏玮的手中接过100元现金和大米时,刚强的他被泪水湿润了双眼。88岁高龄的孤寡老人柴菊英看着这些像亲人一样照顾过她的社区干部时,心中感慨万千。本报记者陈玮实习生王娟娟牛丽萍特别提示社区工作需要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更多的志愿者来积极参与,如果您想把您的社区建设得更好,为创建文明城市出一分力,请您加入到我们的“社区加盟团”、“文明大使”队伍中来。

  您可以通过本报新闻热线0931—8488400或邮箱:8488400@sina.com报名参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