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金周拉开帷幕--海陆空迎来首个客运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7:43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昨天,黄金周效应在市区各个运输环节提前显现。机尝汽车站、火车站和码头均人流拥堵、“人满为患”,运输企业迎来了首个客流高峰。

  汽车:加发班车 运力充足

  昨天,烟台汽车总站共发送旅客2.5万人,是平常客流量的2倍多。旅客主要集中在
市内短途线路,尤以海阳、莱阳两条线路最多,发送旅客达8000人。其次为招远、龙口和蓬莱。省内以青岛、济南、威海一线旅客较多。车站不得不增发加班车保证旅客出行。黄金周期间,增大发车密度,循环发车,客车数量增加至1000多辆,确保旅客随到随走。

  9月30日、10月1日、2日是公路运输高峰期。今天汽车站将迎来最高峰,预计客流将达到3万多人,市民可适当规避“高峰期”。另外,汽车总站从凌晨3时即开始售票,可提前7天买票。

  火车:客流似春运 卧铺票难求

  昨天,烟台火车站迎来了运输高峰,客流量达1.4万人,接近平时的两倍,与春运时不相上下。

  开往北京、西安方向的列车车票最为紧张,卧铺票更是紧缺。9月1日新开辟的烟台至菏泽旅客列车,自开通以来客流持续增多。由于该线路是我市通往鲁西南方向的唯一一趟列车,受到学生和打工族的极大欢迎,

  火车站提醒市民,不管是卧铺还是硬座,均应提前5天购票。预计5日、6日,火车站将迎来第二个运输高峰。

  机场:乘机人增多 机票不打折

  烟台国际机场统计显示,昨天,除广州、深圳外,其他航线客流均明显增加,机票供不应求,所以,黄金周期间的折扣票基本没有。东北、南京、昆明、西安等航线,航空公司根本买不到折扣票,有的线路即使全价票,也不一定能买上。机场售票处希望市民买票时最好预定,往返客最好在出发时把返程票一并买好。

  轮船:客流平稳 略有增长

  来自烟台港客运站的消息:今年乘坐轮船出行的人数略有增长,但增幅不大。黄金周期间,选择高速快艇的乘客增多。

  鉴于黄金周期间旅客增多,港站客运站建议市民至少提前一天买票。据客运调度室预报,2日将有一股冷空气袭来。担心风力较大,影响航船出海,港站希望购买当日船票的市民,能提前向客运站咨询。(田南阳 杨沪春 方春明)责任编辑:杨胜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