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拼“外交” 台过半民众称:“浪费民脂民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7:4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1日消息据台媒报道,陈水扁出访中美洲即将返台,岛内某媒体针对陈水扁五年出访九次拚“外交”进行了一项全台性的民调,结果显示高达51.1%的受访者表示:“太多了,浪费民脂民膏”。

  增加“外交”国、进入联合国、过境美国,增加国际媒体曝光,是陈水扁所谓拼“外交”的重点。但是,据“中时电子报”报道,陈水扁上任五年来,台湾“邦交”国增加了
吗?进入联合国有曙光了吗?过境美国增加曝光了吗?没有,而且今年这次遭到“打压”的情况,更是前所未见的惨。

  据“中时电子报”的这份民调显示,台湾民众针对蓝绿拼“外交”的看法,24.5%的民众认为国民党表现比较好,5.8%受访者认为民进党“政府”表现的比较好,没有意见的有42.1%。针对这次陈水扁对中美洲“邦交”国开出的八十三亿新台币的“荣邦”项目,有高达63.5%的受访者表示“不同意”,“同意”的只有9.1%。

  据悉,此次民调从九月二十七日起到二十九日止,有效受访人数1104人。受访民众的政党倾向:认为自己”属于泛蓝“的有18.9%、”泛绿”的有7.6%、“中立”的69.4%,“拒绝表示”的有4%。民调方式为电话访查。(赵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