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批法规今起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8:35 华商网-华商报

  吃:餐饮业卫生要求很详细

  主要内容:《餐饮业和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卫生规范》对餐饮业加工经营场所的卫生条件,经营场所的选址卫生,建筑结构、场所设置、布局、分隔、面积卫生,设施卫生做了非常详细的要求和规定。

  解读:除了流动性较强的餐饮小摊点和夜市大排档之外,所有有固定经营场所的餐饮店,如餐馆、小吃店、快餐店、单位食堂都要受到这一规范的约束。

  住:“富人”不能申请廉租房

  主要内容:《最低收入家庭廉租住房申请、审核及退出管理办法》规定了申请廉租住房家庭应具备的条件和应提交的申请材料,要求申请家庭人均收入和住房面积符合标准,申请家庭成员中至少有1人为当地非农业常住户口且家庭成员之间有法定的赡养、扶养或者抚养关系。

  解读:如果享受廉租住房保障的家庭不符合相关规定,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将取消保障资格,让“富人”们远离廉租住房。

  行:二手车销售要开统一发票

  主要内容:二手车经营企业、经纪机构和拍卖企业在销售、中介和拍卖二手车收取款项时必须开具《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其中从事二手车交易的市场,包括二手车经纪机构和消费者个人之间二手车交易需要开具发票的,由二手车交易市场统一开具。

  解读:目前,虽然二手车经纪公司与经营公司的征收标准相同,但由于没有统一的发票,使正规的经营公司和拍卖公司很难与之叫板。

  身份:临时身份证咋领取

  主要内容:《中华人民共和国临时身份证管理办法》规定,新版临时居民身份证的有效期限为三个月,有效期限自签发之日起计算,原暂行规定临时身份证有效期限分为一年和二年两种。

  解读:这一办法的出台将会促进我国暂住制度的规范化和合理化。新办法规定公民申请领取、换领、补领临时居民身份证时,公安机关应在收到申请后的三日内将临时居民身份证发给申领人。实习记者 薛永生 本报记者 辛国奇 整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