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熊猫栖息地申遗进入评估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8:35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向华)9月30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保护地委员会主席戴维·谢帕尔德博士、英国野生动植物保护国际(FFI)中国项目负责人毕蔚林博士从成都启程,前往邛崃山系大熊猫栖息地进行实地考察,为明年世界遗产大会审议该项目提供重要报告。这标志着四川大熊猫栖息地申报世界自然遗产正式进入评估阶段。

  此次申报的大熊猫栖息地全名是四川大熊猫栖息地—卧龙·四姑娘山·夹金山脉,面
积为9510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5370平方公里。遗产提名地涵盖了7个自然保护区和9个风景名胜区。据悉,戴维博士一行将对大熊猫栖息地进行为期10天的考察,实地考察喇叭河自然保护区、宝兴邓池沟、蜂桶寨自然保护区、扑鸡沟、四姑娘山自然保护区等。其间,将徒步考察大熊猫、扭角羚生存环境及生物多样性,考察高山生态环境、地质演变及冰川景观,考察该区域内对大熊猫的保护管理情况等。

  据戴维博士介绍,大熊猫栖息地申报程序分两步走,第一阶段是考察评估;第二阶段是征求专家意见。在综合两方意见的基础上,明年3月形成最终报告,提交世界遗产大会审议。

  临行前,省政府举行四川大熊猫栖息地申报世界自然遗产汇报会。会上,副省长王怀臣介绍了四川省政府围绕大熊猫栖息地保护开展的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国家有关部委、省级有关部门领导、专家以及成都、雅安、甘孜、阿坝等市州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