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津台企协杯两岸楹联诗词大赛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8:36 天津日报

  宋平顺出席颁奖大会马明周凡恺

  本报讯(通讯员马明记者周凡恺)由市台办、市文联、市台资企业协会、台湾中华书学会联合主办的“津台企协杯·海峡两岸楹联诗词大赛”颁奖大会,昨天下午在和平宾馆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发来贺信。他在贺信中说,“海峡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宗同文。以楹联、诗词、书法为纽带,共同促进两岸文化交流,对于弘扬中华民族
优秀传统文化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我谨向津台企协杯·海峡两岸楹联诗词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衷心祝贺。”市政协主席宋平顺,国台办主任助理张铭清,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肖怀远,市政协副主席蔡世彦,老同志方放,市政协秘书长陈福顺等出席颁奖大会并为获奖者颁奖。以林彦助先生为团长的台湾中华书学会代表团一行9人专程来津参加大会。

  颁奖大会前,宋平顺会见了前来参加颁奖大会的中华书学会代表团一行,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这次活动参赛作品之多、艺术水平之高、社会影响之大,

  都开创了两岸楹联诗词、书法艺术文化交流之先河。

  这次展出的部分获奖楹联书法作品,充分展示了中华文化之博大精深,华夏历史之凝厚璀璨,中国书法艺术之美轮美奂,两岸同胞共扬中华文化之满腔热忱,为两岸楹联诗词及书法爱好者搭建起文化交流的桥梁。他希望两岸楹联诗词界进一步加强沟通与交往,共同为中华文化的传承与传播尽一份力量。

  本次大赛引起台湾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中国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为大赛题词“贺海峡两岸楹联诗词大赛暨书法联展圆满成功”。亲民党主席宋楚瑜题词“炎黄华胄,薪火相传;两岸一家,文化同源”。新党主席郁慕明题词“生花妙笔,纸贵洛阳”。中国台商发展促进协会理事长蒋孝严、太平洋文化基金会董事长李焕先生也亲笔题字,向大赛发来贺词。

  颁奖大会上,两岸楹联诗词名家及爱好者评析佳对、诵颂诗词、现场撰联、书法交流、以文会友,为大会增添了喜庆欢乐的氛围。

  参加颁奖大会的还有市台办、市文联负责同志及部分获奖代表、在津台商等近百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