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蓟县发展战略研究成果汇报会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8:36 天津日报

  发展战略研究成果汇报会举行陈忠权

  本报讯(记者陈忠权)日前,蓟县“绿都”发展战略研究成果汇报会在渔阳宾馆召开。会上,南开大学专家专门汇报了蓟县“绿都”发展战略研究成果,市有关部门分别从蓟县建设绿色都市的定位、发展条件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海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在认真听取各部门的建议后,孙海麟指出,蓟县是天津市的重要水源涵养地,生态环境好、林木覆盖率高、水资源丰富,具备打造绿色都市宝贵的生态资源。规划要站在环渤海经济圈的战略高度,来谋划蓟县的发展;继续大力开展植树造林,不断优化生态环境。

  孙海麟指出,蓟县要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紧紧抓住国家加快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建设这一历史性机遇,加强硬件基础配套设施的建设,不断提高综合接待能力。蓟县要加快由观光型旅游向休闲度假型旅游的转变,争取早日建成天津市最大的绿色旅游基地和生态示范旅游区,让更多的群众吃旅游饭、发旅游财。

  据了解,蓟县正在全面规划打造绿色都市发展战略。未来几年内,该县将进一步加大生态环境建设力度,大力发展绿色农业、绿色林业、绿色旅游业和绿色工业。全面继续加强城市环境管理,建立并完善具体措施,治理污染企业,保护生态环境,创造良好的人居环境。与此同时,积极引进与绿色都市相匹配的发展项目,不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争取使蓟县早日成为更适合人居的绿色都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