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举圆木搬巨石10大力士拼进决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8:5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中国惟一选手顾彦利小组排名最末无缘决赛

  经过五天紧张激烈的预选赛,昨日下午,世界大力士冠军赛产生了最终进入决赛的十名选手。随后,大力士们将休整三天,10月4日开始决赛阶段的精彩比赛。遗憾的是,惟一的中国选手顾彦利虽然拼尽全力,最终却以小组排名最后的成绩止步决赛之外。

  举圆木

  130公斤他举过头13次

  昨天的比赛在繁华的春熙路举行。一大早,赛场周围就挤满了观战的市民。上午10点,过头举比赛开始。大力士们要在规定的75秒内,将重130公斤的圆木从地上举到头顶,完成抬举次数最多的选手获胜。

  两届大力士世界冠军得主麦瑞斯一出场,观众们对着他健美先生一样的身材惊叹不已。他毫不费力地举了起来。“9、10、11……”观众帮着麦瑞斯计数,但是举到12次后,汗珠不断从他的身上冒出来,看得出,他快没劲了。“comeon!comeon!”现场的观众用英语为他加油。虽然麦瑞斯是波兰人,但他好像还是听懂了大家的叫喊,对着观众们调皮地吐吐舌头。当然,在观众的鼓励下,麦瑞斯拼命地举起了第13次,最终获得该项目第一。

  搬石头

  19岁小将轻松搬完五组重石

  下午进行的搬重石比赛,是大力士比赛预选赛的最后一轮,比赛结束,立刻产生十名最终进入总决赛的选手。该项目共有五组重石,重量从100公斤到160公斤不等,分别按照重量大小由低到高排列。大力士要从最轻的石头举起,放到最高的平台上,然后继续举起下一块石头。在最短的时间内举起石头最多的选手获胜。

  第一小组的伊朗大力士巴萨伊肯定不是最棒的,因为他小组排名最末,但他却是最努力的。昨日的比赛中,最轻的石头对于巴萨伊来说都是天大的重量,远远超出他的承受力。巴萨伊在连续三次的努力均以失败告终后,又毫不气馁地继续发力,帽子掉了他也不理会,即使这样,他还是没能举起这块重石,不过他的拼搏精神连裁判也被感染了。

  波兰的麦瑞斯果然身手不凡,在获得上午比赛的第一名之后,下午他一上场,就以23"07的速度超过世界最好成绩24"13的记录。也许是麦瑞斯开了好头,接下来,又有几位选手表现不俗,成绩大体与世界记录持平。

  美国19岁的小将戴维也颇具观众缘,他在一阵“狮子吼”中跑上比赛场地,向现场观众挥手示意。裁判一声令下后,戴维迅速进入状态,飞快地跑向重石。“22"03……”,当主持人报出戴维的成绩后,观众一片惊讶,爆发出阵阵喝彩!麦瑞斯的世界最好成绩保持了仅仅一小时,就被戴维轻松超过。

  有趣

  小小茶壶难倒大力士

  为了更好地调节现场紧张的比赛气氛,主办方特地搬来几只大锣鼓为大力士助兴。比赛间隙,精彩的茶艺表演受到了大力士们的欢迎,波兰的雅克还忍不住上去学习了一番,可惜他忙了半天,却把茶倒在了半空中。现场观众忍禁不俊,发出阵阵笑声。

  遗憾

  人气王中国选手没能雄起

  中国大力士顾彦利参加了下午的搬重石的比赛。无论他在哪里,总是人气最旺的。伴随着观众们的“雄起、雄起……”,顾彦利倒数第三个出常比赛开始后,顾彦利快速跑向第一个石头,毫不费力地抱起来。但是面前的平台却太高了,几乎在顾彦利的颈项之上,无论怎么努力,石头就是放不上去。顾彦利急得满头大汗,干脆把石头放在脖子上,手、脑袋、肩膀全用上了,终于把重石放上平台。走到第二个石头前时,他已经累得上气不接下气了。结果,又重复前面一幕,石头却放不到平台上。观众们拼命为他加油。终于,石头放上去了。但是,此时的顾彦利已经虚脱,再也没有力气去抱第三块石头了。

  最终,唯一的中国大力士排名小组第五,无缘决赛。

  记者母心实习生詹妮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