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万人提前引爆出游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8:5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今日国庆成都第一波出游高峰昨日抢先来临

  今日关注

  走,去耍!

  今天是“十一”国庆节,又是黄金大假的第一天。昨日下午,许多成都市民一下班就踏上了旅程,“十一”黄金周迎来第一个客运高峰。成都市各大汽车客运站昨日发送旅客高达15万余人,加上通过铁路、民航客运和自驾游出行的游客,全天出行客流量超过20万人,较去年同期增加25%左右。

  汽车昨日下午6点,记者在新南门旅游车站看到,车站内人山人海,旅客在售票窗口前排成了长队。其中以乐山、眉山、夹江、峨眉山等短线旅客居多。市民李先生说,往年黄金周期间各旅游点都很拥挤,今年他特意提前出发。预计到晚上9点止,新南门车站发送旅客将超过1.5万人。

  火车昨日,成都火车站运送旅客5万余人,比平时多出1万人左右。据介绍,目前成都至达州、南充、宜宾、西昌、攀枝花、西安等地的中短途硬、卧座车票已基本售罄。长途线路中,除成都到北京、上海车票比较紧张外,其他线路均比较宽松。

  自驾车与此同时,市民自驾游也开始提前出发。昨天下午,成都市民卢先生驾车前往稻城亚叮卢先生一家4口,一周前就开始准备国庆出游的事情,睡袋、食品等堆满了后备箱。

  航空昨日仅西南航空进出港航班就比前日多了近20架次,出游人数增长明显。

  记者张镜见习记者王可然

  旅游线路道路畅通

  省交通厅公路局公路信息中心昨公布“十一”黄金周第2号重要旅游线路路况信息:

  成都-稻城亚丁一线:稻城境内日瓦至亚丁道路改造施工,道路基本通畅。

  成都-绵阳-九寨沟-茂县-成都一线:绵阳境内平武段道路改建施工,道路基本通畅。

  成都-海螺沟一线:甘孜境内甘谷地至猫子坪道路改建施工,道路基本通畅。

  成都-泸沽湖一线:雅安境内汉源、荥经县路段在改建施工基本通畅。

  成都-瓦屋山一线:道路基本通畅。

  乐山-峨眉山路段:道路畅通。

  国道212线广元-甘肃方向:广元境内龙潭桥至穿洞子道路改建施工,道路基本通畅。

  成都-剑阁一线:道路基本通畅。记者张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