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光辉的事业 崇高的事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8:52 解放日报

  56个民族,56年华诞。硕果累累的金秋时节,我们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诞辰56周年。在这个举国欢庆的日子里,我们向全国各族人民和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海外侨胞致以亲切问候和热烈祝贺!

  今年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发展史上具有标志意义的一年。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
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认真贯彻落实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的各项政策措施,大力推进和谐社会建设,大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大力促进节约型社会建设和循环经济发展,今年的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国家“十五”计划的各项目标将全面实现。

  “十五”的5年,是我国进入新世纪的第一个5年,是开始实施现代化建设第三步战略部署的第一个5年,也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初步建立后的第一个5年。5年间,我们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保证了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综合国力大大增强,人民生活明显改善,国际地位日益提高,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取得丰硕成果。

  这一切使得我们的国家在新世纪有了良好的开局。它所带来的巨大变化,有力地证明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巨大活力,证明了改革开放是国家振兴之路、民族强盛之路。它所铸就的辉煌贡献,推动着我们的祖国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征程上实现了历史性跨越,鼓舞着全国人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激情。

  胡锦涛同志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大会上强调指出:“我们隆重纪念那场伟大的胜利,就是要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更好地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事业,更好地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一个光辉事业,一个崇高事业,这是历史赋予人民共和国的神圣使命,是时代赋予中国人民的重大任务。推进光辉事业的进程,担负崇高事业的使命,需要我们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旺盛的斗志,振奋民族精神,弘扬时代精神,把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推向一个新阶段。

  我们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十一五”期间,将是我国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经济社会的发展转入科学发展轨道的重要时期,是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繁重,前进路上的考验很多。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紧紧抓住和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促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与和谐社会建设全面发展,不断增强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和民族凝聚力,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继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局面。我们要高举和平、发展、合作的旗帜,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的道路,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继续实行全方位的对外开放政策,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同世界各国各地区广泛开展经济技术合作和科学文化交流,既利用世界和平与发展的有利时机发展自己,又以自己的发展促进世界的和平与发展。

  上个世纪,邓小平同志预言:“下个世纪中国是很有希望的。”这反映了亿万人民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的共同心愿,表达了中华民族一定要实现伟大复兴的雄心壮志。今天,中华民族的发展正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前景已经展现在我们面前。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鼓舞着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共同理想激励着我们,崇高的事业、光辉的事业引领着我们,我们坚信,有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中华儿女同心同德,艰苦奋斗,我们的祖国必将前程似锦,我们的未来必将灿烂辉煌。(载今日《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9月30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