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尔滨保先教育为群众满意工程奠定坚实基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9:11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记者 黄明辉 在第二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参加活动的中直、市直企业党组织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要求开展分析评议工作,切实做到了党员经受教育、党组织经受锻炼、党内民主生活制度得到落实、党的优良传统得到发扬、职工群众得到实惠,真正体现了开门教育,为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成为群众满意工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深刻剖析找差距

  在分析评议活动中,各企业党组织注意抓好党员的谈心征求意见工作,在党员与党员、党员与群众、党员领导干部与普通党员之间开展了广泛的谈心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党内民主气氛。

  哈尔滨燃气

化工总公司党委诚心诚意让群众帮助查找问题,通过设立意见箱、网站,设征求意见栏,发放征求意见函,召开用户、行风监督员、退休人员和党内外人士座谈会及深入用户家等方式,做到了征求意见不走过场。

  各企业党委把组织党员搞好党性分析和党支部民主评议作为对党员进行党性教育的措施,广大党员根据征求到的意见和自查的问题,联系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敢亮思想挖根源,深刻剖析找差距,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在审阅党员的

党性分析材料过程中,各企业支部书记逐份审阅把关,分析不透的要重新写。对每个党员的党性分析,支部均以书面形式如实向本人反馈了评议意见,肯定成效,指出问题,并在组织生活会上提出支部的整改要求。通过撰写党性分析材料、召开组织生活会,绝大多数党员都不同程度地开展了深刻的自我批评,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严格规范党内组织生活

  各企业党组织重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在分析评议中“四个带头”作用,即带头征求意见,带头进行自我剖析,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制定整改措施,边议边改,以实际行动作出了表率。领导班子成员除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外,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或党小组的组织生活会。在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上,他们带头进行党性分析,虚心听取职工评议,开展相互的批评,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

  在分析评议阶段,各企业还加强了对支部书记的培训和指导,充分发挥党支部和支部书记的作用,依靠他们加强过程控制,保证质量。各基层党支部通过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做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提高认识,深入谈心,形成共识,使党员摆正位置、端正态度,正确对待群众的意见,既依靠党员自身解决问题,又发挥党支部作用,对那些思想认识差距大、存在问题比较严重的党员进行个别教育,帮助其打通思维的关节点,看清自身的缺点,找到前进的起跑点。

  各企业党委在教育活动中还始终坚持边学边改、边议边改,坚持把先进性教育办成职工群众满意工程。哈尔滨电业局党委从职工最关心、最希望解决的事做起,调整了集体职工工资结构,实行岗位奖励,惠及职工2404人,现已为职工群众解决困难办实事160件,惠及的人数达3万余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