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科学统领发展 创新实现跨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6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9:20 东方网-文汇报

  金风送爽,神州欢歌。今天,我们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56周年华诞。当此举国欢庆之际,我们衷心祝福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衷心祝福各族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如果说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开辟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那么,历经56年的征程,我们已经进入了举世瞩目的新时期。各族人民万众一心、意气风发、艰苦奋斗,伟大祖国
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我们的社会生产力、综合国力和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欣欣向荣的华夏神州从未像今天这样赢得国际社会的尊敬。56年的实践探索,使我们感受到这样一个真理: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我们才能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

  在欢度国庆佳节的日子里,我们愈加坚信,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自觉地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是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的根本保证。改革开放以来,我们正是由于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各项事业才取得了巨大成就。我们要在2020年使国内生产总值比2000年翻两番,人均达到3000美元左右,必须继续抓好发展这个执政兴国第一要务。要牢牢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战略思想,紧紧抓住和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必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高增长的质量和效益,加快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避免大起大落。促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与和谐社会建设全面发展。

  坚定不移地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是上海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自上世纪90年代进入发展新阶段以来,上海的经济体制、城市功能、城市建设、经济运行模式以及社会事业都发生了历史性的变化,人民生活继续改善,城市综合竞争力不断增强。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在发展道路上还面临着不少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处在上海发展的关键时刻,我们决不能小富即安、决不能求稳畏难、决不能止步不前。我们要始终唱响发展的主旋律,结合现阶段上海城市发展特点,不断提升谋求发展的能力,积极应对不断变化的新形势,努力增强抗风险能力。要大力推进科教兴市主战略,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引领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更高层次。实施科教兴市主战略是上海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抓手,是做好各项工作的“牛鼻子”和重中之重。要不断增强实施科教兴市主战略的紧迫感,把科教兴市主战略渗透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为调整上海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提高国际竞争力和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不竭动力。

  再过几个月,“十五”计划就将圆满完成,“十一五”正迎面走来。继往开来,赋予今年国庆特别的意蕴。时刻牢记时代交付的发展重任,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更加自觉地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同心同德,把握机遇,奋发有为,开拓创新,我们就一定能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上海特点的科技创新之路,实现上海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